无障碍说明

想念温格了吗?枪手26年首次开季两连败 埃梅里刷耻辱纪录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乌奈-埃梅里的命够苦的。接班温格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英超联盟又来添堵,给他的执教开局直接开启“地狱模式”,头两轮接连对阵之前两个赛季的英超冠军!结果进入新时代的阿森纳“不负众望”,先输蓝月再输蓝军,埃梅里遭遇开局两连败,无奈之下刷到耻辱纪录。

埃梅里的球队遭遇开季两连败

结束长达22年的温格时代,阿森纳新赛季的每一场比赛都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首轮面对曼城,枪手自1996年10月12日以来首次没有温格坐镇教练席,而次轮做客挑战切尔西,也是22年来兵工厂第一次在没有教授的情况下征战伦敦德比,上一次?温格上任之前的9月4日,临时主帅休斯顿带队拿到3-3平局,对手?切尔西!

套句老话: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2年后,埃梅里迎来执教阿森纳的首场伦敦德比,对手也是切尔西,遭遇“开门黑”的他能否在斯坦福桥球场迎来首胜?同样是初来乍到的萨里显然不会给同行面子,一上来就给埃梅里当头一棒:开场20分钟,蓝军已经凭借佩德罗和莫拉塔的进球取得2-0领先。

此时此刻,枪迷想必会回想起2014年3月的那场蓝桥之战,时值温格担任枪手主帅的第1000场,穆里尼奥在蓝桥送上的大礼是一场0-6惨败,如今血色历史会否重演?至少坐镇主场的切尔西球迷幸灾乐祸的高唱起“温格IN”,意思很明显:埃梅里和温格一样,都将在这里吞下大败。

然而随后场上风云突变,轮到阿森纳抓住切尔西的防守漏洞狠打,姆希塔良和伊沃比4分钟连进2球扳平比分,要知道过去6次英超做客蓝桥,温格的球队加起来也才录得2粒进球!事实上,若非奥巴梅扬、伊沃比等错失多次良机,枪手甚至有可能在上半场结束前就完成逆转好戏,届时风光离场的便不会萨里,而是埃梅里了。

不过遗憾的是,这针“兴奋剂”的药效过了之后,兵工厂在下半场被打回原形,蓝军完全占据场上主动,控球率一度达到7成,射门高达15次。特别是当阿扎尔替补登场后,优势已经尽在萨里的球队掌握之中,第81分钟他助攻马科斯-阿隆索打入绝杀进球,只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至于客队,后45分钟控球率只有34%,3射1正的数据足以说明一切。

最终,阿森纳2-3不敌切尔西,遭遇开局两连败,这是他们自1992-1993赛季英超元年以来的第一次,26年前曾连输诺维奇和布莱克本。埃梅里也成为自1986年4月的博尔滕肖之后首位执教前两场都告负的枪手主帅,不过32年前博尔滕肖只是在唐-霍维辞职后临危受命担任救火教练,而那个赛季结束时,阿森纳排名老英甲第7。

枪迷不禁要问,埃梅里的首胜何时能够到来?第三轮也许是个机会,还是伦敦德比,阿森纳主场迎战西汉姆联。今夏引进多名新援的铁锤帮和兵工厂一样,已经遭遇开局两连败,两支球队都是哀兵,与佩莱格里尼狭路相逢,“爱美丽”绝对不容有失,否则“Emery OUT”的声音真就要响起了。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