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黎菜鸟愣神防守造首粒丢球 图赫尔用青春赌巴黎值不值?

腾讯体育8月19日讯 法甲第二轮,巴黎在上半场遭遇了困境,19岁的小将达巴愣神防守,让诺兰-鲁抓住机会破门,这一粒丢球一并带来两项尴尬纪录,其一,巴黎在法甲新赛季的第一粒丢球,其二,布冯代表法甲的大门首次被洞穿;同时引发一个值得思考的话题,图赫尔拿青春小将赌巴黎前程值不值?

巴黎在上半场颇为被动

拉近镜头,再让我们看一下这粒丢球。那是比赛仅仅进行到第21分钟,巴黎中后场长传转移到达巴,达巴本来可以很好的护住位置,但眼看皮球距离蒂亚戈-席尔瓦越来越近,达巴没有及时回追,埋伏在他身后的科科趁其犹豫之际,将球抢断,然后面对蒂亚戈-席尔瓦封堵及时传给诺兰-鲁,后者一蹴而就。巴黎和布冯的法甲首粒丢球也随之而来。

这一粒丢球将责任推给达巴毫不为过,本来完全可以避免,体现了小将处理球的方式还是过于随意和不够妥当。要么伸出一脚解围,要么直接传给队友,但达巴却选择了“默默注视”,让对手捕捉到了战机。

失球的巴黎完全像丢了魂一样,防线被图拉姆、诺兰-鲁等人冲的七零八落。上半场巴黎的数据特别尴尬,《队报》统计,射门比竟然是11-4,甘冈领先接近3倍,而在射正数方面,巴黎竟然是0,甘冈有3次。值得注意的是,这其中主裁还通过反复观看视频录像,吹掉了甘冈的一粒进球,但是吹掉的这粒入球引起了法媒《RMC》的强烈质疑,“是不是主裁不应该如此判决?”否则,巴黎将更为被动。

《巴黎人报》在半场评球时表示“球队在甘冈的主场陷入了麻烦”。并不单单指那粒丢球,重要的是巴黎上半场完全没有取胜的态势。这不得不说,以达巴为首的小将们,与他们的糟糕表现有着很大的关系。达巴除了那一次致命失误,还有两次鲁莽铲球,有幸逃脱了裁判的黄牌,外加一次带球被抢断,可以说表现极其狼狈;另外恩昆库在前场传球频频失误,蒂莫西-维阿则在一次大禁区前沿的持球突破中,置左面大片空档于不顾,向右边禁区人堆里扎,可以说是头脑混乱,毫无思考和判断力,而贝内德把控的中场,完全没有控制力。或许,这就是年轻的代价。

年轻,不单单代表他们的年龄,更重要的资历。在法甲的出场纪录有限,对方同样是年轻的图拉姆,但是法甲出场已经近100场,而达巴、蒂莫西维阿、贝内德等人,叫菜鸟毫不为过。

今年夏天,巴黎动作不大,除了自由加盟的布冯,再就是花费3700万欧元引进了21岁的科雷尔,这笔引援也可以体现,图赫尔试图要刮起一场青春风暴。但是这同样是一把双刃剑,恩昆库、达巴、蒂莫西-维阿可以在超级杯上将摩纳哥冲垮,也可以在甘冈的主场失魂落魄,只能说图赫尔这一把药下的过猛,若不是下半场及时用姆巴佩替换小维阿,巴黎恐难实现逆转。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