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属于贝尔的皇马时代来了?摆脱C罗阴影 这次他冲金球奖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齐达内和C罗已经离开了皇马,而弗洛伦蒂诺并没有在这个夏窗签入了葡萄牙人的替身,即使是对皇马这样强大的球队来说,这样的选择也存在着风险。然而,这也让郁郁不得志的贝尔得到了成为球队领袖的机会,如果能够率队取得理想的成绩,那么威尔士人就有希望实现自己赢得金球奖的目标。

贝尔现在有着成为球队领袖的机会

最能概括贝尔效力皇马所发生的一切的故事发生在2015年3月,当时他的经纪人想办法挑起了和安切洛蒂之间的争斗。意大利人一直让贝尔去踢右边锋,而威尔士人也似乎很满意这样的安排。然而,安切洛蒂有一天听说巴内特去了弗洛伦蒂诺的办公室。作为贝尔的经纪人,巴内特不应该参与俱乐部的内部管理以及阵容的选择,但他向弗洛伦蒂诺建议,贝尔应该去踢前腰位置,这是他最喜欢的位置。2012-13赛季,效力热刺的贝尔曾经踢过这一位置,而他在这个赛季的表现说服了弗洛伦蒂诺。

对于希望赢得金球奖的贝尔来说,改打这个位置有着重要的意义。然而,安切洛蒂却不这么看,意大利人不仅对于巴内特试图影响主席而感到愤怒,同时也认为贝尔应该直接来找自己。安切洛蒂告诉皇马主席,他不会在赛季中改变自己的战术体系,并且向贝尔保证他们会在夏天的时候再解决这个问题。然而,到了夏天的时候,安切洛蒂被解雇了。而在巴内特与弗洛伦蒂诺会面三年之后,贝尔仍然等待领袖的位置。他的时代或许已经来临了。

嘘声和替补席

贝尔两大障碍已消失

毕竟,贝尔面对的两大障碍都已经消失了:齐达内离开了球队,而C罗则以1亿英镑的转会费去了尤文。尽管弗洛伦蒂诺让洛佩特吉接过了教鞭,也签入了库尔图瓦、奥德里奥索拉,但他却没有补强锋线。像内马尔、阿扎尔、姆巴佩这样的顶级前锋仍然是皇马的目标,但至少在这个赛季,皇马没有人出现在聚光灯之下。

没有皇马球员,至少是前锋愿意走入聚光灯之下。伊斯科是洛佩特吉最喜欢的球员,但他希望去创造机会而不是去把握机会,勤劳的边锋巴斯克斯和无私的前锋本泽马同样如此。唯一真正的锋线巨星或许是阿森西奥,但22岁的阿森西奥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创造辉煌。但贝尔已经29岁,他已经没多少时间了,而弗洛伦蒂诺也知道这一点。对弗洛伦蒂诺来说,贝尔显得如此重要的原因在于,在某种程度上,他们的声誉是紧密相联的。C罗是皇马前任主席卡尔德隆签下的,而贝尔却是弗洛伦蒂诺花了8500万英镑签入的。

至今为止,贝尔仍然是弗洛伦蒂诺时代转会费最高的球员,如果贝尔在无法取得成功的情况下离队,那么对皇马主席来说也是一次失败。在过去五年里,贝尔一直受到了伤病的困扰,与C罗相比更是黯然失色,因为无法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贝尔遭到了西班牙媒体的攻击,而伯纳乌球迷则因为他没有给C罗传球而发出嘘声。媒体经常会透露他会离队,但他从来没有这么想,因为他认为皇马是帮助自己赢得金球奖的最佳球队,而弗洛伦蒂诺也拒绝放弃他。

弗洛伦蒂诺的计划

除了齐祖,贝尔一直被教练和管理层看重

事实上,当贝尔在2015年遭遇嘘声的时候,弗洛伦蒂诺选择为他辩护。在洛佩特吉之前的两任皇马主帅一开始都希望重用贝尔,当贝尼特斯在2015年接过教鞭的时候,他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了威尔士与贝尔会面,当地媒体认为这就像是给了C罗一耳光。当贝尼特斯让贝尔担任前腰的时候,皇马内部的等级似乎发生了变化。对贝尔有些不幸的是,他似乎是唯一一名喜欢贝尼特斯的皇马球员,而西班牙人到了1月份就被解职了。

之后接手的齐达内表示C罗、贝尔和本泽马可以一起出场,这一直是弗洛伦蒂诺的想法,也就是让所有的球星一起出场。不断获得冠军让齐达内有了讨价还价的能力,他放弃了贝尔,而威尔士人则因为伤病和不够稳定的表现而遇到了麻烦。在上赛季的欧冠决赛里,事情发生了变化,在这场比赛之前,齐达内几乎没有使用过贝尔。而在3比1战胜利物浦的这场比赛里,替补出场的贝尔先是倒钩破门,然后远射为皇马锁定胜局,比赛之后,威尔士人暗示自己会离队。在齐达内离开之后,贝尔再次得到了成为球队领袖的就会,他会胜任这样的角色吗?

成为继承人

贝尔完全有能力接任C罗

统计数字证明贝尔有能力做到这一点。当状态出色而且得到主教练的信任的时候,贝尔通常会有出色的表现。在2015-16赛季,贝尔在西甲场均打入1球,在之后的赛季里,威尔士人的进球率有所下降,但在2017-18赛季,贝尔的进球率也达到了场均0.8球。在赛季结束前的6场比赛里,贝尔打入了7球,其中包括在欧冠决赛里的倒钩,国家德比的远射破门以及对塞尔塔时打入的世界波。

以数据来看,如果贝尔保持场均0.8球的效率,那么他会在38场联赛里打入30球。在C罗离队之后,贝尔很有可能得到葡萄牙人自由射门的特权。在上赛季,葡萄牙人前锋场均有7次射门,而贝尔则有3.8次,如果威尔士人得到更多的射门机会,成为点球手的同时可以去主罚任意球,那么他的数据有可能大幅度提升,洛佩特吉指出,“我们相信他会踢出一个出色的赛季。”

在分析球队的时候,皇马或许也看到了这样的数据,在观察了转会市场的现状之后,他们认为没有球员比贝尔更加出色。寻找内部解决方案当然既便宜又理想,当然了,如果一名球员在过去三个赛季里,每一个赛季的西甲出场次数都没有超过21场时,这会存在着风险。对贝尔来说,他面对着更大的风险,在新赛季结束之后,俱乐部的耐心或许会完全耗尽。他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健康,拿出出色的表现,毕竟C罗的宝座就摆在那里。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