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贵州一战保级有望 一方拖建业下水重庆希望渺茫

中超19轮的首个比赛日,可以改用《亮剑》中的一句经典台词来形容,“乱了,整个保级圈全他娘的乱了!”排名垫底的贵州恒丰爆冷击败山东鲁能,大连一方在保级大战掀翻河南建业后排名升至倒数第4,重庆当代最后时刻被上海上港绝杀最为可惜。

贵州爆冷拿下鲁能

本轮前,贵州惨遭3连败,积分榜上不仅排名垫底,而且落后倒数第三的球队多达8分,几乎是一只半脚踏进了中甲。而鲁能则已经17轮未败,成为本赛季夺冠四大热门之一,本赛季足协杯也曾经3比0轻取贵州。虽然贵州此番主场作战,但他们本赛季前7个主场1平6负未尝胜绩,鲁能最近8个客场4胜4平保持不败,可谓是“主场虫对阵客场龙”,胜负天平十分明显。

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贵州主帅佩特雷斯库坦言:“要想击败鲁能,只能期待奇迹了!”然而就像一句歌词所说,你永远不知道意外何时会来临。贵州似乎就是为专克鲁能而存在,此前双方5次交锋,贵州2胜2平1负,竟然占据上风。本场比赛,贵州又是在开场12分钟就打进一球,50分钟就进了鲁能三球。要知道鲁能是中超最佳防线,但这一次却在贵州面前显得弱不禁风,最终1比3被对手双杀。鲁能在争冠的路上急刹车,这让贵州三分入账后,积分达到了11分,虽然还落后倒数第三的建业7分,但至少保留着一丝希望。

建业本轮前领先一方2分,这场比赛是不折不扣的保级大战。大连虽然上轮不敌领头羊国安,但他们主场非常强势,此前9次迎敌4胜3平仅2负,包括最近接连击败上港、富力两大劲敌,也曾经击溃过恒大。此外,穆谢奎、卡拉斯科状态火爆。建业对阵一方历史上4平2负处于劣势,在输给泰达、恒大后,建业也有了保级之忧。

这场事关6分的保级大战中,穆谢奎继续大发神威梅开二度,帮助一方先丢一球的情况下,逆转击败了建业。本场比赛后,一方的排名和建业换了个位置,一方上升到了倒数第四,而建业被彻底拉下水,目前只领先重庆一分,排名倒数第三。

重庆此前5轮2平3负未尝胜绩,最近5个主场全败,虽然换帅也未能阻止球队颓势,被一方积分反超后,重庆也就此跌进降级区。此前重庆对阵上港7战不胜,不过本场比赛重庆踢得极为顽强,虽然两次落后,但两次都将比分扳平。遗憾的是在最后时刻,重庆惨遭绝杀,目前积分榜依然停留在16分,落后倒数第三的建业2分,落后一方3分。

下轮联赛,重庆将在主场对阵一方,这又是一场不折不扣的保级生死战。由于建业将在客场挑战上港,输球的可能性很大。因此,重庆如果击败一方,就有可能离开降级区,而一方若获胜将进一步甩开保级对手。今年中超不仅争冠热闹,保级形势也很复杂,这样的联赛才更有看点。

(高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