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意外吗?大连成功逃离降级区 他比卡拉斯科更给力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在一场备受瞩目的保级大战中,大连一方坐镇主场2-1逆转战胜河南建业。由于保级竞争对手河南建业与重庆斯威皆于本轮输球,所以大连一方如今凭19分升至积分榜第十三,成功逃离降级区。从赛季初期连战连败位列榜尾,到赛季中期连连取胜疯狂抢分,大连一方的一系列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穆谢奎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

开局三连败成公认降级热门 舒斯特尔入主终助球队扭转局势

作为本赛季中超升班马,大连一方在赛季前夕接连签下比利时边锋卡拉斯科、葡萄牙中卫丰特及阿根廷前卫盖坦,引援力度傲视中超。不过赛季初期,大连一方临场发挥十分糟糕,他们先是0-8惨败上海上港,随后0-2输给广州富力,紧接着又0-3不敌北京国安。由于战绩过于糟糕,大连一方随即决定换帅,舒斯特尔取代马林成为了大连一方的主帅。

舒斯特尔上任后,球队在战绩上未有太大改观,执教前五轮仅仅斩获3平2负。所以那一阶段,大连一方与贵州恒丰牢牢占据降级区那两个位置,成为降级头号热门球队。但随着舒斯特尔对于球队的改造逐渐完成,大连一方在赛季进入中期后终成功“反弹”。中超联赛第9轮,大连一方主场3-0完胜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夺取赛季首胜。

此后不久,大连一方在面对保级直接竞争对手贵州恒丰时,斩获2-1。除了能够在联赛赛场连续抢分外,大连一方在足协杯赛场亦发挥出色,顺利闯入四强。而休赛期过后,大连一方制造了又一轮抢分“高潮”,他们先是战胜上海上港、广州富力,如今又2-1击败另一保级竞争对手河南建业。也正是凭借这一阶段的强势取分势头,大连一方积分达19分,成功逃离降级区,升至积分榜第十三。

险被放弃之人成大连英雄 穆谢奎贡献比卡拉斯科还多

大连一方之所以能够逃离降级区,穆谢奎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例如在大连一方击败广州恒大的比赛中,是穆谢奎为球队攻入了敲开胜利之门的入球。例如在大连一方战胜贵州恒丰的保级生死战中,穆谢奎梅开二度包办了球队全部入球。例如在大连一方完胜广州富力的那场比赛中,穆谢奎上演帽子戏法,再度力助帮助锁定胜局。

穆谢奎拼到头破血流

时至本轮这场连豫大战,穆谢奎又一次成为了球队的英雄。当张翀出现低级失误,被里卡多破门得分后,大连一方处境有多么糟糕,无需多言。试想一下,如若大连一方输掉这场连豫大战,那么他们将在保级泥潭中越陷越深。危难时刻,穆谢奎再度挺身而出。上半时补时阶段,穆谢奎接汪晋贤传中抢点冲顶破网,为球队追平比分。易边再战后,穆谢奎门前捡漏再入一球,帮助球队反超比分锁定胜局。穆谢奎近一阶段发挥有多么出色,由此可见一斑。

保级圈形势仍扑朔迷离 舒斯特尔切勿掉以轻心

大连一方虽然凭此胜逃离降级区,但他们身上的保级压力仍旧不小。从积分榜积分排名形势来看,成功双杀山东鲁能的贵州恒丰目前积11分垫底,六轮不胜的重庆斯威目前积16分列倒数第二,遭遇三连败的河南建业积18分列倒数第三。接下来,就是目前积19分的大连一方。

从取分势头来看,大连一方显然优于另外三个保级竞争对手。从积分情况来看,大连一方也享有一些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赛程还剩三分之一,大连一方仅仅领先排名倒数第二的重庆斯威3分,积分优势并不大。也就是说,大连一方稍有不慎的话,就有可能重新跌回降级区。所以对于大连一方来说,他们欲完成保级大业任重而道远。

较之于大连一方,贵州恒丰、重庆斯威与河南建业的“日子”更难。贵州恒丰本轮虽然爆冷击败山东鲁能,但他们落后河南建业达7分,积分差距比较大。河南建业近来连战连败,接下来不仅要面对争冠球队上海上港,还将面对保级竞争对手重庆斯威,如若河南建业不能及时止住颓势的话,那么其保级前景将变得更不乐观。至于重庆斯威,球队多轮不胜,新帅小克鲁伊夫的到来尚未给球队带来本质性改变,同时重庆斯威接下来不是对阵争冠球队,就是面对保级竞争对手。所以对于重庆斯威来说,他们如若不能止住颓势,必将会在降级区越陷越深。当然,保级大战究竟会如何发展,唯有是拭目以待了。(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