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11年后重品丰体雨夜苦涩滋味 追队史纪录脚步戛然而止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丰体,这是国安熟悉的地方,御林军曾经在这里驻扎了3个赛季,而如今丰体却是别人的“主场”。对于国安来说,驻扎在丰体最令人心痛的一场比赛是不敌亚泰,史称“丰体雨夜”。11年后,丰体再次成为国安梦魇,在这里输掉了本赛季的第2场比赛,17轮不败+全进球的纪录全部被终结,而冲冠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11年前,丰体雨夜断送国安冠军梦

尽管有足协杯冠军“打底”,但没有联赛冠军一直是国安的心头之痛,至少在2009赛季结束之前,国安会被竞争对手屡屡拿无顶级联赛冠军这事来嘲讽。实际上,在2007赛季,国安曾经无限接近梦想,但断送他们梦想的就是丰体。

2007赛季的第26轮,当时李章洙挂帅的北京国安坐镇丰体迎战高洪波带领的长春亚泰,这是一场争冠的天王山战役,谁取胜谁就能占据争冠的制高点。结果在这场比赛中,高洪波带领亚泰全取3分,这也断送了国安争冠的希望。那场比赛在雨夜中进行,后来每每提及此事,国安球迷总用“丰体雨夜”来描述这段故事。

11年过去了,丰体雨夜随着2009赛季夺冠,以及国安如今的崛起,恐怕往事难再像当初那样悲痛。不过11年后,不再是国安主场的丰体,却让御林军再次品尝了苦涩的滋味。

一场完败,争冠形势急转直下

人和3-0取胜,这恐怕是赛前绝大部分人都难以想象的比分,即便是铁杆的人和球迷,也不敢想象球队会以3球完胜同城老大哥。但最低消费最终出现了,人和拿到了最近6轮的首胜,并且主场连续4场不胜的阴霾也随之消散。对于人和来说,保级可能并不需要从国安身上取得3分,在保级大战中拿分同样可以实现留在中超的希望,但这场胜利对于士气的提振却是最关键的。

而对于国安来说,这场失利却让争冠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不会像11年那样,被亚泰彻底扭转了局面,不过上港绝杀重庆后追兵已至,两队同积39分,而上港还手握一场补赛的优势。除了上港有补赛的优势之外,国安还要受足协杯的牵连,或许就是足协杯让国安有些分心,最终导致这场完败。尽管鲁能同样落败,对于国安来说是唯一的宽慰,只是之于国安本身,这场失利来得太不是时候,宁可在天王山战中落败,也不愿意被身为保级球队的同城小弟击败。

张稀哲赛后说,这场失利可以让国安卸下压力,然而被同城小弟阻击,国安到底是卸下压力,还是给自己加了一道枷锁,下周中的足协杯就可以见分晓,顶多等到下周末和泰达的京津德比。

一场失利,太多纪录化为乌有

2011赛季,国安在帕切科的带领下,曾经在联赛中18场保持不败,取得了9胜9平的成绩。当时是从第3轮2-2战平恒大开始,期间两次和恒大的较量都战成平局,直到第22轮客场0-1不敌青岛中能,不败金身才被打破。(第12轮赛事延期到9月14日进行)。那一次连续不败的18场比赛,国安打进26球,仅丢掉7球。

而与人和的比赛,国安冲击的就是帕切科率队时期创造的纪录,但国安却倒在了追平纪录的前一刻。如果不是输给人和,国安这一次的数据极为漂亮,此前的17轮取得了11胜6平的成绩,而且打进了47球,攻击力远超帕切科时期。要知道,当时葡萄牙教头带领的国安就有美丽和攻击足球的影子,然而一切都戛然而止,施密特无法去冲击国安队史的第一主帅,这场失利后只能收拾心情从头再来。

当然,国安连续17轮联赛进球的纪录同样画上了句号,0-3完败之外,连一粒安慰性和挽回颜面的进球都没有捞到,这才让国安难以咽下这口气。是不是轻敌思想,导致了北京德比满盘皆输,或许只有国安球员自己心里清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