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北京德比人和3-0送十人国安18轮首败 三外援各建功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在中超第19轮的较量中,人和坐镇丰体与国安打响本赛季次循环的北京德比。开场6分钟,穆坎乔闪击得手,随后姜涛染红下场,半场结束前马西卡帮助人和扩大领先优势;第68分钟,迪奥普点射得手,最终人和3-0大胜,送给国安18轮首败。

另外两场比赛。鲁能客场1-3负于贵州,武磊绝杀,上港3-2客场战胜重庆

比赛焦点

国安17轮不败金身告破:此前17轮11胜6平的国安,在同城小弟人和身上栽了大跟头,吃到本赛季的第2败。

人和迁至北京首胜国安:迁至北京后,人和在去年的足协杯被国安5-0淘汰出局,本赛季的第4轮又客场0-4告负,但这一次终于出了口恶气。

人和6轮首胜+主场5战首胜:迎战国安之前人和连续5轮不胜,而主场也是连续4场不赢球,不过拿下国安后,一战打破两大尴尬。

国安落败积分遭上港追平:上港3-2战胜重庆后,与国安同积39分,不过国安相互战绩占优,依旧霸占着榜首位置。

精彩回放

第2分钟,马西卡禁区前沿将球做给陈杰,陈杰再将球回给插上的史亮,史亮尝试了一脚远射,但直接放了高射炮。

第6分钟,人和后场拦截后反击,马西卡左路拿球用速度突破了国安2名防守球员,随后底线附近倒三角横传门前,门前的迪奥普背身拿球未能将球拦截,后点的穆坎乔第一脚射门被金泰延用身体挡出,但皮球依旧在穆坎乔的控制范围内,第二脚推射得手,人和意外取得领先,1-0。

穆坎乔闪电破门

第13分钟,人和后场长传,找左路的马西卡,马西卡利用速度甩开姜涛杀向禁区,姜涛无奈之下从身后将马西卡踢倒,而且姜涛因为这次犯规还弄伤了自己,主裁第一时间判罚了点球,趁着姜涛受伤接受治疗的时候,主裁到场边观看视频回放,最终改判了禁区线上的任意球。

姜涛犯规瞬间

从慢镜头来看,此球确实在马西卡杀入禁区之前被姜涛放倒,但随即主裁向姜涛出示红牌,国安逃过了点球却没有逃过红牌,在场边等待替补登场的刘欢,也无奈重新回到替补席。

慢镜头回看

裁判看视频

裁判向姜涛出示红牌

最终这次犯规,经过6分钟之后,人和球员才操刀主罚任意球,穆坎乔主罚的任意球绕过人墙,但稍稍高出横梁。

第26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右侧拿球突破,被饶伟辉放倒,主裁向饶伟辉出示黄牌的同时,国安获得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奥古斯托将任意球送入禁区,但张稀哲将球碰出底线。

国安组织进攻

第28分钟,朱宝杰前场背身拿球,转身后的直塞打穿了国安的整条防线,马西卡再次利用速度甩开防守,但小角度面对郭全博的一脚推射,稍稍偏离目标,人和差点扩大领先优势。

马西卡错失良机

第31分钟,金泰延右路直塞禁区,人和后卫解围时却一脚踢空,巴坎布绕过人和后卫,小角度的射门被张烈没收。

巴坎布射门

第35分钟,万厚良中场放倒拿球反击的巴坎布,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

第37分钟,比埃拉禁区前沿将球分给右路的巴坎布,巴坎布底线附近低平球传中,张稀哲在2名人和防守球员的看防下未能抢到第一点射门,王刚将球解围出底线,随后国安开出战术角球,比埃拉禁区右侧直接射门,张烈注意力集中将球没收。

国安进攻错失良机

第45分钟,马西卡后场抢断奥古斯托得手,随后将球交给迪奥普,皮球交给迪奥普之后,马卡西便高速插上,迪奥普顺势挑传给马西卡,马西卡杀入禁区,在雷腾龙的贴身看防下推射得手,人和取得2-0的领先。

马西卡破门瞬间

第55分钟,张瑀后场拦腰抱住迪奥普,人和获得前场任意球,皮球送入禁区,国安后卫抢到第一点解围,随后王刚迎球凌空抽射,但未能将皮球压住。

迪奥普被张瑀抱住

第56分钟,马西卡前场抢断金泰延得手,随后直塞交到禁区,迪奥普拿球后的低射被郭全博没收。

第58分钟,奥古斯托将球交给刚刚替补登场的胡延强,胡延强禁区右侧拿球便吊向门前,不过张烈注意力集中将球托出底线,随后奥古斯托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

第61分钟,马西卡左路晃开防守,随后传中送到门前,迪奥普高速插上,获得直接面对郭全博的机会,但迪奥普没有选择头球攻门,反而凌空尝试一脚垫射,结果“帮助”国安解围。

第67分钟,朴成禁区弧前沿手球犯规,人和获得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机会,饶伟辉操刀主罚大力轰门,打在国安人墙之上。

第68分钟,人和将后场任意球大脚送到前场,皮球吊入禁区,雷腾龙看防马西卡时,展开的手臂将球挡下,主裁没有犹豫直接判罚了点球。

雷腾龙手球犯规

雷腾龙郁闷

迪奥普操刀主罚,骗过郭全博轻松得手,将比分扩大为3-0。进球后迪奥普也是脱衣庆祝秀肌肉,自然逃不过一张黄牌的处罚。

迪奥普脱衣庆祝点球

第72分钟,朱宝杰边线附近放倒了巴顿,史亮在皮球已经出了边线的情况下,一脚将球闷在巴顿的身上,由于犯规地点在国安替补席附近,双方球员迅速围到一起产生了冲突,不过主裁及时赶到事发地点,将双方分开,最终史亮被黄牌警告,而国安这边胡延强也领受到黄牌。

双方冲突

第79分钟,比埃拉挑传禁区,巴顿前点拿球,最后尝试了一脚倒挂金钩,但直接将球打偏。随后的比赛,国安未能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人和3-0大胜,送国安最近18轮首败。

数据分析

尽管长达70多分钟的时间以11打10,但人和的控球率只有30.3%,而国安的控球率则高达69.7%,不过人和的进攻效率相当之高,16脚射门6次射正就取得了3粒进球,而国安全场是光打雷不下雨,空有高控球率却只收获10脚射门,其中2次命中目标。角球次数上,国安8-1完胜人和,却未能利用角球制造威胁,打防守反击的人和则在抢断数据稍占上风。本场比赛的胜利,除了人和的反击有声有色外,国安早早被罚下一人也是主要原因。

赛后声音

路易斯:今天在人员不整的情况下,用残阵顶住压力取胜,他们非常了不起。无论是比赛的过程还是最终我们取得的结果,我都感到非常高兴。这场球我的队员们完全按照之前部署的计划,把我们之前要求的东西打出来了。

施密特:我们今天的状态不如人和,很多事情都凑到了一起,球队过早丢球,又过早得到红牌,紧密的赛程让队员们非常疲惫,球队没有拿出过去的斗志。这场比赛确实要说声遗憾,我保证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会用更出色的表现来回报球迷。

北京人和出场阵容

门将:12-张烈(81’黄牌);

后卫:3-刘博洋(U-23)、5-万厚良(35’黄牌)、13-史亮(73’黄牌)、31-饶伟辉(25’黄牌);

中场:11-朱宝杰、15-陈杰、22-王刚;

前锋:38-穆坎乔(第48分钟 16-向汉天U-23)、39-迪奥普(68’黄牌)、7-马西卡(40’黄牌第84分钟 23-刘洋)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

门将:25-郭全博(U-23);

后卫:18-金泰延(第57分钟 11-胡延强73’黄牌)、24-张瑀、30-雷腾龙、28-姜涛(19’红牌);

中场:5-奥古斯托、6-池忠国、8-朴成(第67分钟 29-巴顿U-23)、10-张稀哲、23-比埃拉;

前锋:17-巴坎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