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手拉手再现暖人心!朝韩第11次大赛联合入场掀高潮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一年内两度携手,冬奥会、亚运会朝韩手牵手。18日晚,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开幕式上,朝鲜和韩国体育代表团共同入场,引发全场观众欢呼喝彩。截止目前,这是两国在大型赛事中第十一次携手入场。

朝韩体育代表团入场

今晚开幕式上,朝韩体育代表团身着统一的白色上衣、蓝色长裤,伴随着热烈的印尼传统音乐,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中步入会场。现场观众纷纷起立,为共同入场的朝韩体育健儿喝彩。

朝韩曾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至2007年长春冬亚会间九次在国际大赛上共同入场,其中包括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以及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三届奥运会。雅加达的亚运会的这次朝韩共同入场,也是两国在今年的第二次携手之旅,截止目前总共十一次携手入场。

2004年雅典奥运开幕入场式:韩国朝鲜携手入场

今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上,朝鲜和韩国体育代表团共同入场,引发全场观众欢呼喝彩。当时朝韩体育代表团作为最后一个入场的代表团,身着统一的白色队服,伴随传统民谣《阿里郎》,在全场观众的热烈欢呼中步入会场。在队伍前面,朝韩各一名旗手共同高举着“朝鲜 半岛旗”。观众纷纷起立,为共同入场的朝韩体育健儿喝彩。

平昌冬奥会上朝韩共同入场

这是继2007年在中国长春举行的亚洲冬季运动会开幕式上联合入场后,朝韩体育代表团时隔11年再次在国际大型体育赛事上实现共同入场。

1991年4月24日,在日本千叶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女子双打比赛中,朝韩首次实现联队打比赛,朝鲜选手李粉姬、韩国选手玄静和组成了朝韩联队女双组合。

2000年9月,朝韩体育代表团在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首次打着“朝鲜半岛旗”携手共同入场,开启了朝韩体育代表团在大型国际运动会开、闭幕式中共同入场的先例。

2000年悉尼奥运会朝韩体育代表团入场

在2002年-2007年间双方共同入场了多场运动会。另外,在釜山亚运会、大邱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仁川亚洲田径锦标赛期间,朝鲜均派大规模啦啦队赴韩助威。

时间兜兜转转,晃眼12年之后朝韩在一年时间里两度携手共同进场,也彰显着双方依靠体育促进和平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