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楠:克拉克森对我们有一定影响 亚运压力动力兼有

李楠认为克拉克森对球队有一定影响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雅加达当地时间8月18日零点30分,中国男篮红队乘机抵达雅加达,正式开始了他们本届亚运会之旅。本届亚运会,中国男篮红队和菲律宾男篮、哈萨克斯坦男篮被同分在D组,菲律宾队赛程的几经更改和归化球员克拉克森的参赛也给男篮红队造成了一定影响。

“我觉得还是会有影响,首先心理上是起伏不定,如果一开始确定他要打的话,可能我们思想上没有那么惊讶,但它(菲律宾队)几下折腾之后,可能我们队员的思想会有一些波动,但是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大,”男篮红队主教练李楠这样回应菲律宾队的变动和让骑士队后卫克拉克森代表他们参加亚运会。

虽然坦言克拉克森代表菲律宾队参加亚运会对男篮红队有一些影响,但李楠并没有太担心,他表示周琦、丁彦雨航都有NBA经历,王哲林也被NBA球队选中,而且全队都一直在要求做好自己。

“因为周琦、小丁他们都有NBA的经历,包括王哲林也是选上了之后没打(NBA),现在我们要求做好我们自己的东西。”

比起克拉克森代表菲律宾队参加亚运会,而且代表菲律宾队参加的首场比赛就要面对中国男篮红队,男篮红队球员都没有亚运会夺冠经验,甚至很多人都没有参加亚运会的经历更让李楠觉得是挑战,但李楠也表示,这既是压力也是动力。

“(我们队)没有人拿过(亚运会)冠军,另外一个多数人是没有参加过亚运会的,这种综合性的洲际运动会对我、对他们来说都是一个考验,压力和动力都有,”李楠如是说道。

小丁表示亚运目标就是夺冠

丁彦雨航则表示,中国男篮红队此次参加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冠军,如果想要夺冠就必须击败任何对手。虽然有不少球队都是很强劲的对手,但对手的变化以及如何变化对男篮红队来说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我觉得既然我们来这是要夺冠的,任何对手都得去击败,无论说是菲律宾,还是韩国、伊朗,都是很强劲的对手,之前也做过准备,包括李导(李楠)也跟我们说,不管菲律宾打不打,包括谁来打都是一样的。”丁彦雨航说。

作为亚运会最后一批到达的球队,中国男篮今天凌晨抵达雅加达后只能听从组委会安排,乘坐小型巴士前往运动员村,长途漫漫,但中国男篮红队要面对的困难不止于此,而他们也做好了心理上的准备。

“一天起码保证一次训练,身体也好,技术也好,保证一次训练,会做一些录像、会议,大概要适应一下,”李楠说。

球队核心周琦也希望球队能取得好的成绩,“毕竟这次我们整个球队出来,之前打热身赛整个状态也是非常不错,我们也是有很高的士气,也是希望在这届亚运会上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周琦说。

(砝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