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三期魔咒要破?历史昭示曼联6夺英超都是亚军铺垫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穆里尼奥的第三个赛季,需要特别小心,过往履历提醒狂人,绝不能再重蹈覆辙。天空体育有意给穆帅解压,此前曼联英超6次夺魁,夺魁的前一季都是第二身份,恰巧,穆帅在上赛季获取第二,是否意味着本赛季曼联夺取英超有戏?

穆帅会打破第三期的魔咒么

一起回顾一下往事。1992/93赛季,曼联拿到英超改制后的第一个冠军,也是经历了一个赛季的积累,在1991/92赛季,曼联以亚军结束,弗格森想再接再厉,黄金一代开始崭露头角,另外在那年夏天,爵爷将坎通纳从利兹招致麾下,收获了成功,而且此后是蝉联了冠军。

1994/95赛季,曼联以一分之差错失冠军,来年他们竟然完成超级大逆转,在圣诞节时,基冈率领的纽卡斯尔还领先12分,但下半个赛季曼联实现了不可思议的飞跃,而且在4月份就反超了对手。

1997/98赛季算是曼联的一个小间歇,但绝不是衰落,期间让温格获取了一冠,但接下来,弗格森完成英超三连霸壮举。千禧年后,阿布资本注入切尔西,弗格森经历一段时间的阵痛,竞争对手正是现任穆里尼奥,穆帅在2004/05,2005/06拿到2冠后江河日下,期间弗格森励精图治,一步步逼近,2005/06赛季获取亚军之后,又迎来了3连贯王朝,复制了世纪之交的辉煌。

随后,中东资本注资曼城,弗爵爷终于听到了邻居的吵闹。2011/12赛季,曼城获取44年来首个英超冠军,弗格森只差一分憾失冠军。爵爷不肯罢休,决定在退位之前掀翻死敌,在2012/13赛季终得夙愿。

曼联每一次夺取亚军,昭示着冠军即将到来!这一次,穆里尼奥可以完成这一“传统”么?上赛季,曼联虽然被曼城拉了19分,但是亚军还是实至名归,高出热刺和利物浦不少。

不过坏消息是,曼联在这个夏天并不顺利。穆里尼奥抱怨不断,遭受业内和坊间嬉笑怒骂,阿兰-希勒甚至声明,如果穆里尼奥这个赛季继续两手空空,下课将是必然结局。从实力范畴来看,曼城没有削弱,反而在引进马赫雷斯有所增强,利物浦大手笔斥资,也被视为夺冠热门,反倒是曼联引援受阻,被外界一片看衰;从主帅的语气来看,瓜迪奥拉决心卫冕,克洛普强调“洛奇精神”,也是对冠军开始发起冲击的预兆,唯独穆帅对争冠局势只字不谈,侧面反映穆帅对冠军的信心不足。

但是对于穆帅最有利的是,主力框架比较完整,韦斯-布朗坦言,“曼联实际上并不需要中卫,拜利和林德洛夫是完美搭档,上赛季曼联可是防守第二”。其次,穆帅需要激活博格巴、马夏尔与拉什福德,把现有的人员全面激活,趁着德布劳内伤停数月,曼联抓住抢分时机,仍有机会。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