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比篮球之路还坎坷 韦德的爱情故事竟然是这样

韦德与前队友吉米-巴特勒吵起来了,起因是韦德的妻子尤尼恩在社交媒体发了一张展示好身材的照片,巴特勒用调戏的口吻点赞,这令韦德相当不爽,直接向巴特勒发出威胁。

韦德妻子秀好身材

韦德护妻之情令人钦佩,36岁的他在感情路上终于走向平稳,这或许就是经历波折与打击后的成熟。曾经的韦德,爱情故事充满坎坷,比他的篮球生涯还要跌宕起伏,韦德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但在生活中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丈夫,要比打好一场总决赛还要难。

穷苦少年的避难所

少年时期的韦德生活并不幸福,他的家庭支离破碎,父母离异,母亲乔琳达酗酒吸毒。当时警察经常来韦德的家搜查毒品,有一次为了让韦德带路找正在吸毒的乔琳达,警察用枪指在韦德的头上,当时韦德还是一名小学生。韦德曾坦言他之所以有偏头痛的问题,就是因为儿时那段昏暗时光造成的,他饱受惊恐。

韦德的童年时期很不幸

在15岁的时候,韦德认识了一个女孩,这个女孩比他大一个年级,名字叫做西奥沃恩。在韦德的记忆中,16岁的西奥沃恩活泼可爱性格开朗,给予了韦德爱和帮助。

“在西奥沃恩家里,我可以安静地做功课,这里是我的避难所,可以远离自己家中无休止的争吵与变故,”韦德回忆道,“当我完成训练后,回到西奥沃恩的家,她们会招待我好好洗个澡,给我送上热饭热菜,我爱上了这样的日子。”

韦德和西奥沃恩曾经很恩爱

在韦德的高中和大学时期,西奥沃恩一直陪在他的身边,她的家人还为韦德提供资助。2001年的时候,西奥沃恩怀孕了,当时韦德才19岁,西奥沃恩20岁,他们将孩子生了下来并且结了婚,但随之而来柴米油盐琐碎生活,令这对青梅竹马的夫妻,感情上出现了裂痕。

韦德是学生运动员,有奖学金,还有学校给的各项补助,可以住宿舍,但进入假期的时候,他就没有钱拿,也没有地方住了,生活的压力随之而来。“在放假的时候,我和西奥沃恩的争吵更多了,都是为了生活中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如果不是孩子带给我们快乐,我也许从那时候就开始怀疑结婚的决定是否正确了,”韦德说。

500万终结16年感情

韦德曾经以为,他与西奥沃恩之间的矛盾,是因为没钱,等到他打上NBA,一切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2003年选秀,韦德首轮第五位被热火摘下,西奥沃恩与韦德拥抱,激动地落泪。三年后,韦德带领热火杀下总冠军,韦德当选总决赛MVP,篮球事业如日中天。当韦德捧起奖杯的时候,西奥沃恩就在现场,夫妻两人相拥而泣,而这是他们最后的甜蜜记忆。

韦德第一次夺冠时西奥沃恩就在身边

正是从韦德2006年夺冠开始,他与西奥沃恩之间的感情越变越淡,走到了离婚的边缘。西奥沃恩公开指责韦德寻花问柳甚至沾染性病,还传染给她,平时稍有争执便对她非打即骂。

韦德则表示西奥沃恩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从他的账户一次次拿走大额存款。韦德称西奥沃恩性格暴戾,扎破他的轮胎,砸坏他的汽车玻璃,还动手殴打他,西奥沃恩脸上的瘀伤是挥拳打他的时候用力过猛不慎打中自己造成的。

西奥沃恩输掉离婚官司后露宿街头并声讨韦德

针对西奥沃恩提出的性病问题,韦德公开进行了反驳。“如果她真的得了性病,绝对不是我造成的,我做了一系列的检查,并提交了医生证明以示清白,”韦德说。

在2007年,韦德正式申请离婚,他与西奥沃恩打了六年离婚官司,就财产如何分割,孩子抚养权归属争执不休,直到2013年夏天才正式达成离婚财产协议,韦德支付给西奥沃恩500万美元,此时距离两人少年时相遇过去了16年,从两小无猜到勾心斗角,终于劳燕分飞。

相差十年的姐弟恋

2007年,韦德申请与西奥沃恩结束婚姻关系,也正是在那一年,韦德参加超级碗派对,遇到了女演员尤尼恩。尤尼恩比韦德大整整十岁,自然情史更加丰富。

尤尼恩在高中时期曾与NBA球星基德约会过,分手后与NFL球员克里斯-霍华德走到一起,两人在2001年结婚,五年后离婚。与韦德相遇时,尤尼恩恰巧处于感情空窗期,在那次派对后,韦德主动给尤尼恩打电话,向她倾诉生活中的困惑,两人成为了朋友。

韦德在失意时遇到了大其十岁的尤尼恩

韦德与尤尼恩正式确立恋爱关系并开始约会是在2009年,那一年韦德与西奥沃恩的离婚官司正进入高潮期,西奥沃恩通过律师向法庭递交了一份说明,里面有大量指责韦德背叛婚姻的内容,尤其是其中的性病传闻将韦德推到了十分尴尬的境地。

“我真不是妄想症,那时候我走到大街上,大家都用鄙视的眼神看着我,”韦德说。

在那段艰难的岁月,尤尼恩陪在韦德身边。“加比(尤尼恩的昵称)一直鼓励我,让我保持冷静,她告诉我即便对方采用了最恶毒的攻击手段,我也不要展开猛烈的回击,因为这样做会伤害到孩子,”韦德说。

尤尼恩一直陪伴在韦德身边

那个时候,尤尼恩也背负着很大的压力,媒体曝光了她与韦德约会的消息,尤尼恩被视为破坏韦德与西奥沃恩关系的第三者。“当我和加比在一起后,马上就有人说她是恶毒的家庭破坏者,是她让我抛弃了高中甜心和孩子,”韦德说,“对于这种说法,我很难过,但那段经历,让我们的关系更密切了。”

第三个孩子

2013年11月10日,一位名叫泽维尔的孩子出生在洛杉矶,出生证明显示孩子的母亲名叫阿贾-梅托耶,而父亲一栏却是空白,但这个孩子的全名泽维尔-撒迦利亚-韦德还是暴露了父亲的身份。

韦德与西奥沃恩有两个孩子,泽维尔是韦德的第三个孩子,但母亲不是韦德当时的未婚妻尤尼恩,而是梅托耶,这名女子是韦德的老朋友。

韦德与前妻西奥沃恩育有两个孩子

对于泽维尔,韦德宣称他曾与尤尼恩短暂分开一段时间,就是那个时候与梅托耶在一起令其怀孕。但是,有细心的美国记者发现,根据孩子的出生日期推算,梅托耶是在2013年2月份左右怀孕的,而尤尼恩的社交媒体信息显示,她在2月的时候与韦德还是如胶似漆,直到4月才出现冷战的迹象,韦德很可能是脚踏两船。

就在泽维尔出生六周后,韦德向尤尼恩求婚,两人在2014年8月30日完婚。尤尼恩知道泽维尔的事情,但她依旧答应嫁给韦德。

对于韦德来说,西奥沃恩是他青涩时光的爱情记忆,梅托耶是他情感路上的一位过客,尤尼恩才是他的真命天女。韦德在爱情上的迷茫,终于在2014年,在他32岁的时候豁然开朗。

韦德与尤尼恩结婚

当韦德见惯了风花雪月,想要安定下来时,遇到了比他更成熟的尤尼恩,于是云淡风轻岁月静好,这就是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我很感谢加比,她在我最需要的时候给了我爱和支持,”韦德说,“她用笑容点亮了我的世界,给了我力量。”

(硬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