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乒赛丁宁4-2胜石川佳纯 刘高阳4-1淘汰平野

丁宁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2018年国际乒联保加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八强战中,22岁的中国球员刘高阳以4-1(11-8、11-9、2-11、11-7、11-4)淘汰日本名将平野美宇。另一场比赛在大满贯球员丁宁与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石川佳纯之间进行,丁宁4-2(8-11、12-10、7-11、11-4、11-8、11-7)战胜石川佳纯,与队友刘高阳会师女单上半区的半决赛。

此前丁宁与石川佳纯有过13次交锋,丁宁取得13次全胜。今年7月28日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单半决赛,丁宁4-0击败石川佳纯。石川佳纯是保加利亚公开赛赛会2015、2017年女单冠军,本次比赛她第一轮4-0淘汰荷兰名将伊尔兰德,女单第二轮她又4-1战胜罗马尼亚的斯佐科斯。丁宁本站比赛首轮4-0战胜同门师妹张瑞,第二轮丁宁以11-6、11-8、11-8、14-12淘汰队友文佳。

本场比赛石川佳纯第一局就打得非常积极主动,中局阶段石川佳纯取得比分上的领先,她以11-8先拔头筹。第二局中局丁宁一度3-6落后,但她丝毫没有慌张很快将比分追到8-8。双方打到10-10后,丁宁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2-10胜出。

第三局石川佳纯一度取得8-2的领先,并以10-5拿到局点。石川佳纯11-7将局分扩大为2-1,这一局丁宁打得比较保守,进攻方面表现不多,而石川佳纯则连续上手寻找进攻机会取得不错的效果。

第四局丁宁迅速调整自己,开局3-3后丁宁从气势上压制住了对手,她很快以11-4将局分改写为2-2。石川佳纯第五局试图反扑,比分来到4平后丁宁连得2分将比分以6-4超出。丁宁11-8拿下这一局,将局分改写为3-2。

第六局丁宁开局连得2分,取得2-0的领先。石川佳纯将比分追到4-4,丁宁中局阶段控制好火力连续进攻得分取得7-4的领先。丁宁10-7拿到赛点。丁宁发出标志性的下蹲砍式发球,石川佳纯反手拧拉,丁宁回球后石川佳纯再次拧拉但这次球下网了。丁宁就此以11-7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4-2淘汰石川佳纯,与队友刘高阳会师上半区的女单半决赛。(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