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百场成员再添一将 铁人保利尼奥101战仅3场替补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结束了4连客的征程后,恒大在第19轮中超终于回到主场御敌,对阵主帅卡纳瓦罗的前东家权健。这场比赛,有一名球员将成为焦点,就是重新回归球队的保利尼奥,随队连续做客期间面对亚泰,保利尼奥完成了他代表球队的100场里程碑,按照恒大的传统,在天体必不可少会举办一个仪式。

巧了!首秀+百场,都是pk亚泰

2015赛季的夏窗,恒大从英超球队热刺将保利尼奥带到中超赛场,而保利尼奥来到恒大后的首秀,就是对阵亚泰,不过那场比赛保利尼奥仅替补登场了13分钟,恒大2-0完胜亚泰。2017赛季夏窗离开恒大时,保利尼奥已经代表恒大出场了95次,而回归后的第5场比赛面对亚泰,则是保利尼奥为球队效力的第100场。

不过相比首秀替补出战帮助恒大守住了2-0的胜果,代表恒大的百场里程碑时刻,保利尼奥并没有收获一场胜利,球队在客场2-3爆冷告负放缓了追赶身前球队的步伐。

101场比赛,首发98场替补仅3次

2015赛季刚刚加盟恒大,还没有和球队完成磨合的保利尼奥,除了面对亚泰仅替补登场13分钟之外,随后与建业的比赛,也是替补登场,不过这一次开场13分钟,保利尼奥就登场亮相。代表恒大出战的前2场比赛,保利尼奥都是替补亮相,但自那以后,保利尼奥就展现了他的铁人形象。

保利尼奥在广州德比中破门瞬间

从代表恒大第3战对阵辽足,保利尼奥首发出战开始,此后的比赛,仅有2016年的足协杯对阵呼和浩特,保利尼奥是下半场替补登场,其余比赛全部首发,而且基本上都是打满全场,很少被提前换下。截止到周中对阵建业的比赛,保利尼奥一共为恒大出战了101次,98次首发仅3次替补。

2016赛季中超全勤,仅亚冠因停赛缺席1场

2016赛季,恒大四线出击,包括超级杯、中超、亚冠和足协杯。保利尼奥30轮中超全部首发,30轮比赛仅吃到2张黄牌的情况下,让保利尼奥实现了全勤。当年的30轮中超,保利尼奥出场时间达到了2657分钟,仅有4轮比赛被提前换下。

除了中超之外,2016年恒大足协杯战线的8场比赛,保利尼奥全部出战,仅有第3轮客场面对呼和浩特的比赛保利尼奥是下半场替补登场,其余7战则是全部首发打满了全场。年初的超级杯则帮助恒大2-0轻取苏宁拿到冠军。2016赛季的亚冠赛事,虽然恒大止步小组赛,但保利尼奥仅缺席了末轮主场和悉尼FC的较量,而缺阵并非身体原因,而是因为第2轮和悉尼以及第5轮和浦项制铁的较量,保利尼奥各吃到1张黄牌。

如果不是亚冠赛场因身背2黄遭停赛1场,恒大2016赛季的所有比赛,保利尼奥将全勤。

95战27球到6战轰5球,归来后保利尼奥更强

首次效力恒大期间,保利尼奥代表球队出战了95场,一共收获了27球,场均进球数只有0.28个,对于一名后腰球员来说,这样的进球率已经难能可贵。不过回归后的保利尼奥变得更强,间歇期后6场比赛全部首发并且打满了540分钟,而贡献的数据则是5球和2次助攻。连续3轮中超进球,连续2轮梅开二度,这都是保利尼奥效力恒大史上的最强数据。

保利尼奥的归来,被认为是恒大冲击中超8连冠路上的最强保证,而巴西国脚也用攻防两端的全面数据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恒大开出比他首次效力球队期间更高的薪水,换来的成绩上的提升绝对是值得的。

2015赛季为恒大获得亚冠和中超双冠王立下汗马功劳,2016赛季虽然亚冠折戟小组赛,但超级杯、中超和足协杯三冠王一定程度上弥补了遗憾,2017赛季仅带着超级杯冠军离开。首次效力期间,保利尼奥随队拿到6个冠军,回归后能否在今年斩落第7尊冠军奖杯?

中超第19轮主场对阵权健,如果保利尼奥登场,这将是他代表恒大出战的第102场比赛。按照恒大俱乐部的传统惯例,在球员100场、200场、300场里程碑时刻,都会举办一个小型的仪式,恒大肯定不会忘记为保利尼奥留下100场的回忆。稍微遗憾的是,由于此前恒大连续4轮做客比赛,保利尼奥的100场仪式姗姗来迟,但仪式只会“迟到”,不会缺席。

附:保利尼奥代表恒大出场数据

2015年:中超13场(11次首发2次替补):2球;亚冠6场:1球;世俱杯3场:2球

2016年:中超30场:7球;足协杯8场(7次首发1次替补):3球;亚冠5场;超级杯1场

2017年:中超20场:7球;亚冠8场:5球;超级杯:1场

2018年:中超6场:5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