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经典垃圾话有哪些?KG喷哭对手 格林老妈不好惹

在NBA,垃圾话被视作是一种艺术,你只要开口,就得保证对手会无言辩驳,而且你还得保持自己的风格。

在偌大的联盟,球员之间的垃圾话没有界限。80年代和90年代曾是垃圾话的热土,但这并不代表它会随着潮流的侵袭而日渐消失。

而我们此次也为您甄选出NBA历史上最狠的有关垃圾话的故事,和你一同体会这种真正的Freestyle。

“那他够大了吧?”

在一场对阵爵士的比赛中,迈克尔-乔丹隔扣了6尺1寸的传奇后卫约翰-斯托克顿,而这似乎引起了时任爵士老板拉里-米勒的怒火,他朝乔丹吼着,“去找个和你身材相当的人吧”。而在下一个回合,迈克尔-乔丹隔扣了爵士队内身高7尺1寸的中锋梅尔-特平,然后转过去对米勒喊道,“对你来说他够大了?”

乔丹教喷子做人

不管你是谁,都别对迈克尔-乔丹喷垃圾话,此话真的不假。尤其当你只是温哥华灰熊(孟菲斯灰熊前身)队里的一位无名小卒的话,就更不该这么干了。达里克-马丁并没有听从这个建议,在一场比赛的第四节,在灰熊处于领先之后,他跑到公牛的替补席,对乔丹挑衅说,“我跟你说过,我们会在今晚击败你们。”

乔丹立刻从板凳席上起身上场,并且用一句“小鬼,我跟你说了别对我喷垃圾话”来预热。之后乔丹在比赛的最后6分钟里狂砍19分,为公牛确保了一场胜利。

加内特的“母亲节”问候

凯文-加内特和蒂姆-邓肯的关系向来不好,有些人估计还会说两人怨恨彼此,而且用怨恨都不足以准确还原两人的关系。当两人同时在场,空气里中弥漫着他们对彼此憎恨至极的情绪,加内特会扇邓肯的头,并在他的耳旁小声说些奇怪的东西。据说在1999年,加内特对邓肯说了一句,“母亲节快乐,狗娘养的”。而邓肯的母亲在他14岁生日的前一天过世。

我们可能得用很惊讶的表情来对待这段可能存在的恩怨了,即便这只是一个传言,而人们一直以来津津乐道的事实却已经超越了垃圾话的范畴,这纯粹就是邪恶。

乔丹一句话杀死博格斯生涯

马格西-博格斯可谓是所有小个子们和那些沉迷NBA JAM游戏的人心目中的英雄,而他在1995年和乔丹迎来了直接对话。在一场比赛中,博格斯在黄蜂落后一分的时候手握球权,当时乔丹负责盯防他,在回撤的过程中乔丹对他说,“投吧,你这个该死的侏儒”。博格斯真投了,可惜这球打铁了。一年以后,博格斯坚信这一回合毁了自己的生涯,他的投篮手感就此冰冷。

加内特的神比喻

凯文-加内特,要是NBA没你该怎么办?举个例子,更衣室的墙上肯定不会有这么多被打出来的洞。不过球迷并不能从他那些疯言疯语得到什么解脱,就在2013年凯尔特人对阵尼克斯的一场比赛里,加内特把安东尼惹毛了,据说他当时提及了安东尼的真人秀明星娇妻拉拉-瓦兹奎斯,“她尝起来就像是甜心坚果麦圈”。

我的老天,都这么说了,别人肯定会抓狂的。不过当你面对加内特的防守,这些话总要比拿别人过世的母亲开玩笑要温和得多,可这绝对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皮尔斯的一堂经济课

当你一边听着别人唠叨你的价值一边罚球时,你最不希望听到的就是保罗-皮尔斯曾经对试着投中两记关键罚球的肯尼斯-法里德喷的那些话。在法里德准备罚球之前,皮尔斯只是简单一句,“6000万美元!我可没看到这家伙有这个实力!”这话显然钻进了法里德的脑袋,而他也因为错失两次罚球而导致了比赛的失利。

连奥巴马都忍不住喷你

在2011年波士顿美术馆的筹款活动中,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从国事中抽出了一点空,专程喷了一波凯尔特人控卫拉简-朗多及其投篮技术,如奥尼尔所述,“总统转向了雷(雷-阿伦),然后指着朗多说道,‘嗨,雷,你怎么不教教这小子如何投篮?’大家都开始笑。第二天朗多投得巨烂,然后他再也不投了,他这人很敏感。”

伯德的审讯室

拉里-伯德的垃圾话说得顶好,根据他的队友丹尼-安吉所述,伯德会很大声地向队友要球,并宣称打算羞辱对手,“他会说,‘丹尼快给我球或者DJ(指丹尼斯-约翰逊)快给我球,我要把这家伙关进我的审讯室。’事实上那个家伙就在他身边听着这些话!”

秃头的受难日

“哦,不,”当凯尔特人高层听闻凯文-加内特把何塞-卡尔德隆称作癌症病人之后,他们只能如此。当时卡尔德隆患上了局限性脱发,而同病相怜的查理-维拉纽瓦也在推特上称自己会找凯文-加内特约一架。而一直很有“绅士风度”的加内特也在随后发出声明,称卡尔德隆误会了他的意思,他本来想说的是,“你对于你的球队和联盟来说就像是癌症”。这句话实际上比之前的言论还要可怕。

“大妈”约翰逊变皮蓬“爸爸”

在尼克斯和宿敌公牛对垒之时,拉里-约翰逊就是一个极富传奇的疯狂人物。当约翰逊加盟尼克斯后,公牛队的斯科蒂-皮蓬说了些诋毁他的话。就在一场尼克斯击败公牛的比赛之后,约翰逊被问及是否想对皮蓬说些什么,而他确实说了好一大堆。

“他现在需要闭上嘴巴,他需要做的就是把球交给23号,那就是他做的最好的地方。‘来吧,23号,救救大家。’他得闭上嘴巴……他就是个垃圾,他已经闭嘴了。迈克(指迈克尔-乔丹)给他们撑着腰,要不是为了迈克……”约翰逊说道。

不留情的皮尔斯

在2013-14赛季篮网对阵老鹰的一场比赛,保罗-皮尔斯喷了一整支球队,他称老鹰队是联盟里最丑陋的一帮哥们儿。是不是有点玩过头了?难道说他讲了实话?

你就是防不住我

拉里-伯德就是一个虐待狂,当站在场上,他最爱干的事情就是在自己准备投篮之前就提前告知防守人自己的投篮点和投篮时机。当他告诉泽维尔-迈克丹尼尔自己要在一个具体的位置投篮时,迈克丹尼尔只能坐下静静看他为所欲为。

老当益壮的怒吼天尊

在拉希德-华莱士还没有退役之前,他算得上NBA史上最能喷垃圾话、最疯狂的球员之一。任何比赛,他不只是喷一个特定的球员,而且会把一整支球队、他们的球迷和他自己的队友算进去。

拉希德在效力尼克斯期间曾经和灰熊球迷杠上过。当时灰熊球迷整场比赛都在朝着卡梅罗-安东尼大喊,而拉希德向灰熊球迷笑着伸出自己戴过总冠军戒指的手指,并且还在暂停期间用“小屁孩”这样的话去招呼灰熊的板凳席。

韦少“击杀”杜兰特

当凯文-杜兰特在2016年夏天离开雷霆之后,他不仅离开了一座城市,也深深地伤害了好哥们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韦斯布鲁克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对于杜兰特这种不说再见悄悄溜走的行为大为不满。而这其中也有非常经典的一次回应,当时韦少被问及因为杜兰特这种转投勇士的行为而内心受伤,韦少当时就回应道,“谁受伤了?”

杜兰特只用实力说话

根据联盟现役最强垃圾话高手之一的德雷蒙德-格林所述,他最怕听到来自凯文-杜兰特的垃圾话,这并不是因为杜兰特的话很难听,而是因为这家伙真的太有才了,他会让你很难堪。格林解释道,“KD会让你因为自己说过的垃圾话而自惭形秽,这算得上是世界上最有意思的事情了。”

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呢?举个例子,在一场位于纽约城的Nike表演赛中,一帮人在那里贬低杜兰特,还称他是“小勒布朗”,杜兰特先是让他们说清楚自己的话,给他们的大脑中留下了一个印象。然后投中扳平比分的一球,之后又命中了绝杀,在比赛结束后,他还向那帮喷他的人挥手致意。

格林的妈妈不好惹

事实上NBA史上最能喷垃圾话的人中的一位可能连一场比赛都没有打过,他就是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的母亲玛丽-巴博斯-格林。她大多时候都在推特上开喷,并且总是在说有关勇士队的话题。她所说过的最难听的话可能是那段关于费斯图斯-艾泽利的言论,“你们可能需要找点袜子,并把球装进去,教教费斯图斯怎么接球。一旦他学会了怎么接球,拿个网球直接朝他脸扔过去。”

加内特把布拉切喷哭了

加内特显然算得上是垃圾话届的超时空邪魔,因为他会告诉一个成年人什么才是尊重。在2010年凯尔特人对阵奇才的一场比赛中,安德雷-布拉切怒喷加内特,想要从老将的身上找点儿自信。之后加内特果断回喷,他提醒了布拉切,称凯尔特人手握领先。虽然之前布拉切把加内特重重地丢到了摄影师那边,可他不清楚这正是老家伙想要的,加内特随后大声呵斥布拉切。就在赛后采访中,布拉切极度沮丧,泪水在他的眼圈里打转。

心理学大师艾弗森

2004-05赛季,湖人失去了沙奎尔-奥尼尔和里克-福克斯两大明星,而一心争冠的科比身旁只剩拉马尔-奥多姆和一帮怪咖。而阿伦-艾弗森也是瞅准了机会,在接受ESPN采访时针对科比的一些言论说出了一番很有心理学意味的话。

“我认为,他之所以那么说,是因为他不得不这么做。当他在场上,如果他打得不错,那么他觉得需要自我恭维一番。因为在我看来,他有点离群索居。这可是5对5的赛场,我可没看出来他和队友之间存在什么友谊。”

两个查尔斯的战争

查尔斯-奥克利和查尔斯-巴克利从90年代初就恩怨不断,而两人的紧张关系至今仍在持续。2016年,查尔斯-奥克利在推特上率先发难,“查尔斯-巴克利,你最好别再对着克里夫兰喷粪了,你从来没硬过,你只能躲在TNT后台。”巴克利在一次连线中对此作出回应,“查尔斯-奥克利不喜欢我,这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对他谈不上喜欢或者不喜欢,他没那么重要,用不着我去考虑。”

假如伯德是个黑人

这条垃圾话历史悠久,来自于1987年。当时以赛亚-托马斯称拉里-伯德如果是个黑人的话,“最多是个普通球员”。而因为当时紧张的种族对立气氛,“微笑刺客”不得已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来解释这件事。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托马斯一再强调自己只是想刺激伯德,他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事。但事实上他的这场发布会等于是在回避道歉,反倒像是新一轮的垃圾话攻击。

难以启齿的话最可怕

又是一次加内特的精彩演出,为了进“垃圾话名人堂”,他也真是煞费苦心。在2015的季前赛期间,公牛队的新秀鲍比-波蒂斯曾和加内特有过口角,而加内特说出的话显然把他吓了一大跳。根据记者Vincent Goodwill之后的爆料,加内特给了波蒂斯一个印象深刻的“欢迎进入NBA时刻”,而就波蒂斯所说,加内特的攻击有点太过了,“我不想再提了”。

Drake险被杜兰特“击杀”

Drake并非一个球员,而是一个有点软蛋的流行说唱歌手,他曾经在自己的多首歌里提到金州勇士,但当勇士和猛龙交手时,这位猛龙的全球推广大使突然就开始找勇士队的茬儿。虽然Drake只是在瞎晃荡,但凯文-杜兰特显然对此很在意,在一次赛后采访中,当杜兰特在接受采访时,Drake有意打断了他们的谈话,而杜兰特立刻给出一个杀人般的恐怖眼神,而整个体育馆都在期待两人能够干一架。

(悟箜)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