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叶诗文后中国女子混合泳再无底气 汪顺对抗日本双雄

腾讯体育讯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游泳队在4种泳姿中,实力相对薄弱的就是混合泳,特别是女子混合泳,叶诗文曾经创造属于自己的时代,但在她之后中国队再无底气,亚运会目标就是力争一枚奖牌,而在男子混合泳方面,汪顺的日子也不好过,他将面对日本最强双星萩野公介和濑户大也的夹击,雅加达前景不容乐观。

曾几何时,女子混合泳是中国游泳队的骄傲,1991年珀斯世锦赛,林莉力压一众欧美高手,夺得冠军,随后两届,中国队在该项目连续夺金,实现了三连冠。在世锦赛女子200米混合泳完成三连冠的还有美国队和匈牙利队,其中匈牙利是依靠霍斯祖一人在2013年到2017年完成该壮举。

伦敦奥运周期,叶诗文横空出世,连夺200米混合泳世界大赛冠军,而这几年,她几乎将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亚运会、冠军赛、全国锦标赛的冠军拿了个遍,世界纪录、亚洲纪录等等,她用辉煌的战绩和无懈可击的表现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时代,游泳媒体曾经这样评价叶诗文的统治力:“只要她出场,其他选手只能去争第二名。”

中国游泳运动员叶诗文(资料图)

亚运会历史上,叶诗文的成绩非常出众,过去两届比赛,她都是包揽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冠军,在与日本队的较量中以完胜告终。不过近两年,叶诗文状态低迷,战绩平平,这次她将精力放在校园,缺席亚运会,这意味着叶诗文将无缘亚运会两个混合泳单项的三连冠,而中国队很有可能无缘200米混合泳八连冠,错失400米混合泳五连冠,一系列的辉煌纪录都将被终止。

雅加达亚运会,中国在女子混合泳派出了周敏和杨畅两位选手出战,两人将并肩出战200米和400米混合泳。200米混合泳,周敏2分11秒48世界排名第19位,在她之前有四位日本选手,好在亚运会每个单项每个国家只能报两名选手,否则日本队很有可能包揽前三,其中大桥悠依以2分08秒16力压美国名将贝克,世界排名第一。

女子400米混合泳,周敏和杨畅的赛季最好成绩在世界范围内难以跻身前20,而日本选手占据四席,大桥悠依4分33秒77世界排名第一,不出意外,她将扮演叶诗文的角色,在200米和400米混合泳实现大包大揽。

不难看出,叶诗文后中国女子混合泳呈现断档尴尬,即便周敏在国内处于顶尖水平,但在亚洲,丝毫没有竞争力,放在世界范围内,恐怕难以跻身半决赛,而日本女子混合泳成功接班,统治该项目。

男子混合泳,中国队的领军人毫无疑问是汪顺,他是男子200米混合泳两枚世锦赛铜牌得主,也是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这次亚运会之旅,汪顺的前景如何?答案很有可能还是铜牌,至少金牌不太容易。

在男子混合泳项目,汪顺在亚洲要面对日本两大天王级人物,萩野公介和濑户大也,萩野公介是2013年和2017年世锦赛200米混合泳银牌得主,这两届比赛的成绩都好于汪顺;400米混合泳,濑户大也是2013年和2015年世锦赛冠军,2017年世锦赛获得铜牌,成绩同样比汪顺出色。

中国游泳运动员汪顺(资料图)

值得欣慰的是,本赛季200米混合泳,汪顺1分56秒57世界排名第四,与世界第三萩野公介1分56秒37相差无几,在朱志根的调教下,汪顺稳扎稳打,虽然竞争残酷,但并非没有机会,濑户大也1分56秒86排名第六;400米混合泳,濑户大也4分08秒98世界排名第二,萩野公介4分10秒69世界第五,汪顺4分14秒02第14,由上述数据不难看出,汪顺在200米混合泳有望登上领奖台,而400米混合泳摘铜就是一种胜利。(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