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马刺功勋因中风辞世 曾两次获年度最佳总经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据《圣安东尼奥快报》消息,两届年度最佳总经理,前马刺总经理兼主帅鲍勃-巴斯因患中风与世长辞,享年89岁。

马刺功勋鲍勃-巴斯

在当地时间8月7日,鲍勃-巴斯中风后被送往医院治疗,当地时间周一,他的孙女布莱尔-巴斯透露,爷爷在第二次身患中风后已经回到家中进行临终关怀。

鲍勃-巴斯生于1929年,他的教练生涯始于1967年,当时鲍勃-巴斯在ABA的丹佛火箭(现为丹佛掘金)任职,在那里执教了两个赛季后,鲍勃-巴斯离开,他在1969-71年间在得克萨斯理工大学执教了一个半赛季。在ABA的佛罗里达人1972年解散之前,鲍勃-巴斯还在那里执教了两年。接下来,鲍勃-巴斯在孟菲斯圆帽队执教了一个赛季。在1974-75赛季开始时,巴斯前往ABA的圣安东尼奥马刺执教两个赛季。

NBA和ABA在1976年正式合并,马刺随后进入NBA,鲍勃-巴斯也开始进入马刺管理层,担任球队总经理一职,在那些年里,鲍勃-巴斯身兼数职,他不仅仅要干好总经理的工作,还需要兼职扮演球队教练的角色,在1980年、1984年和1992年,在巴斯的执教下,马刺获得了311胜300负的战绩,在1989-90赛季结束后,巴斯赢得了NBA年度最佳总经理奖项。

在鲍勃-巴斯担任马刺总经理的20个赛季里,球队17次进入季后赛,三次闯入分区决赛。

1995年,鲍勃-巴斯转投黄蜂,担任球队总经理一职,他在1997年再度获得年度最佳总经理奖项,在2004年,鲍勃-巴斯正式退休,如今,他的离世也让NBA大家庭再度损失了重要一员。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