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纳瓦罗生涯十大比赛 西班牙炸弹绝非浪得虚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西班牙男篮一代名将、绰号“炸弹”的胡安-卡洛斯-纳瓦罗正式宣布退役。欧洲篮球媒体评价纳瓦罗为欧洲篮坛最致命的攻击手之一,总结出他职业生涯的十大比赛。

2006年欧洲篮球冠军联赛

在2006年2月的一场欧洲篮球冠军联赛比赛中,巴塞罗那对阵立陶宛豪门Zalgiris Kaunas,纳瓦罗将自己的进攻火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整场比赛,纳瓦罗里突外投,轰下了个人欧冠生涯最高的32分。而凭借纳瓦罗的杰出表现,巴塞罗那以86-85险胜对手。

2006年男篮世界杯

2006年男篮世界杯半决赛,希腊淘汰美国男篮,西班牙看到了夺冠的希望。不过,加索尔在半决赛中受伤,这让西班牙的前景蒙上了阴影。决赛场上,纳瓦罗挺身而出,他成了一名无情的杀手,砍下20分,率领西班牙以70-47狂胜希腊,最终夺冠。

2007年NBA

在巴塞罗那效力10年之后,纳瓦罗加盟NBA的灰熊,跟西班牙男篮队友加索尔并肩作战。在灰熊对鹈鹕的比赛中,纳瓦罗替补出场,他三分球9投8中,全场得到28分。可惜的是,尽管纳瓦罗表现出色,但灰熊还是在加时赛中以118-120告负。

2008年NBA

2008年10月19日,纳瓦罗在与洛杉矶快船队的季前赛中上场

在2008年灰熊对阵骑士的一场比赛中,纳瓦罗再次打出了在NBA赛场上的代表作。全场比赛,纳瓦罗不仅取下26分,还贡献了4次助攻。但又一次,灰熊经历加时惜败,以124-132不敌詹姆斯的球队。

2008年季前赛

2008年夏天,加索尔已经是湖人的一员,而纳瓦罗也回到了西班牙。在湖人跟巴塞罗那的季前赛中,纳瓦罗大战科比,黑曼巴攻下28分,但西班牙炸弹手感更为火热,独取34分。这场比赛,巴塞罗那仅以104-108小负湖人。

2010年欧洲篮球冠军联赛决赛

早在2003年,纳瓦罗就帮助巴塞罗那获得了队史首座欧冠冠军奖杯,不过那年的决赛,他只得到5分。2010年,巴塞罗那再度闯入欧冠决赛,纳瓦罗已经是球队的绝对领袖,他轰下21分5篮板和3助攻,率队以86-68轻取奥林匹亚科斯,不仅再夺欧冠奖杯,个人还荣膺四强赛MVP。

2011年欧锦赛半决赛

2011年欧锦赛,在麦卡勒布和安蒂奇的率领下,马其顿成为大黑马,杀进四强。但在半决赛中,纳瓦罗让马其顿人见识了“西班牙炸弹”的威力,他打出了国家队生涯最出色的表现,狂砍35分,帮助球队以92-80力擒对手。

2011年欧锦赛决赛

2011年9月14日,纳瓦罗于2011年欧锦赛决赛

继半决赛轰下35分后,纳瓦罗延续火爆的状态,在决赛中攻下27分和5次助攻。西班牙最终以98-85战胜他们在欧洲最大的对手法国,而纳瓦罗凭借半决赛和决赛两战独得62分的惊人表现,获得了欧锦赛MVP的荣誉。

2012年西甲联赛

无论是足球还是篮球,巴塞罗那跟皇家马德里的国家德比永远都是球迷关注的焦点。在2012年的一场国家德比中,纳瓦罗手感绝佳,他全场只投丢1球,三分球5投5中,最终取下33分5篮板和3助攻,率队以96-89击败对手。

2017年欧洲篮球冠军比赛

在2017年4月7日巴塞罗那对费内巴切的欧冠比赛中,纳瓦罗成为了欧冠史上首位得分突破4000分的球员。在退役时,纳瓦罗是欧冠历史得分王(4152分),出场次数(341次)和三分球数(623个)也都高居榜首,助攻(834次)和抢断(249次)则分别位居第9和第6。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onicayi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