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布劳内伤停15场错失3焦点战 踢利物浦曼联全凉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曼城官方宣布德布劳内因伤修养,无须手术,但时间要命:将缺席3个月。这意味着,德布劳内将错失11场英超比赛以及4场欧冠小组赛,其中包含与利物浦、热刺以及曼市德比三场重头戏,换个角度也就是将缺席接近整个赛季的1/3的比赛。没有德布劳内坐镇中场,瓜迪奥拉该如何把控,是一道难题。

德布劳内将长期缺阵

先说德布劳内的伤情,德布劳内本来就比其他世界杯国脚归队要晚。但新赛季赛程却如期而至,社区盾杯、英超接连到来,让德布劳内有些措手不及,上个赛季,德布劳内选票屈居萨拉赫之后,无缘PFA最佳,显然并不甘心,德布劳内明白,要想竞争殊荣,从一开始就要开足马力,但比利时人却遭遇当头一棒。而且这种伤情特别考验心理,不需要手术,德布劳内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一场场比赛与自己无缘。

德布劳内伤缺3个月,意味着德布劳内有些重头戏必然无法出战。10月7日客战利物浦,10月29日客场挑战热刺,以及11月12日曼市德比,而这三场比赛将极有可能左右争冠走势。而9月份欧冠也将开打,德布劳内回归已经是小组赛第5轮,也就是说,德布劳内将错过11场英超和4场欧冠比赛。因此无论英超还是欧冠,德布劳内的损失对曼城而言都是不小的打击。

德布劳内对于曼城有多重要?据数据统计,有德布劳内,143场比赛中,曼城取得了96场比赛的胜利,胜率为67%,曼城共打入了329个进球,场均2.3球。无德布劳内,曼城27场比赛中,仅仅取得了13场比赛的胜利,胜率仅仅为48%,比德布劳内在场降低了近两成。而曼城的进攻效率也大大下滑,27场比赛仅仅攻入了43个进球,平均每场进球1.6个,场均减少0.7个。

队友沃克站出来豪言壮语,“即便缺少了凯文,曼城照样争冠,菲尔-福登也可以打这一位置。”显然,英格兰国脚是说给不懂球的人听的,菲尔-福登确实潜力无穷,但是上赛季加起来打了不到10场,曼城夺冠庆典甚至没给他颁发奖牌,因此指望福登接替德布劳内是异想天开。还是瓜迪奥拉道出实情,“德布劳内损失对曼城而言是重磅打击”。而对手克洛普秉承公平竞赛精神,“说损失德布劳内会让英超公平的人是混蛋”,显然,德国人期待健康的德布劳内,别让利物浦的胜利到时候好让人说价值不够。

从赛场来看,德布劳内和D-席尔瓦是双核驱动,如今只变成单核,就像汽车发动起一样,从6缸变成了3缸,动力可想而知。再者,虽然D-席尔瓦退出西班牙,但是又年长一岁,B-席尔瓦在前场组织的能力与德布劳内显然还有差距,前者穿插游走、跑动射门才是特长,因此损失德布劳内,曼城没有真正合格的替代人选。当然,这不排除瓜帅变换战术角色,更加发挥边路作用,那将另当别论。

唯一的好消息是,也有传言认为,德布劳内身体素质出色,如果恢复迅速并采取快速治疗的方式,伤缺时间将缩短至8-12周,这样他也许能赶在曼市德比之前复出。

(笑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