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兴慜赛前训话俩小弟成徒劳 韩国输球得怪印尼鸡?

文/思航雨

马来西亚队一个大脚,准确的找到了韩国队左中卫和左后卫之间的肋部空当,慌乱回防的黄贤秀和宋范根撞在了一起,拉希德捡漏。韩国队的冲冠梦想在开场4分钟就遭受了重重一击。马来西亚的第二个进球如出一辙,韩国队左肋部被打穿,黄贤秀回防时拉希德过了个干干净净,韩国队带着0-2的比分走回更衣室。

孙兴慜赛前曾特意将俩小弟叫到房间耳提面命

轮换轮晕了自己 金鹤范认错道歉揽全责

也许是觉得马来西亚队实力不值一提,也许是对自身实力过于自信。韩国队主帅金鹤范在本场比赛3条线上做出了多达6人的轮换,在这个352体系中,防线上宋范根顶替了赵贤祐;中场三人组全部换人,要不是两翼可用人选不多,也许轮换幅度会更大;锋线上黄喜灿顶替了罗相镐。

从赛后的韩国媒体的反馈看,韩国队这11人阵容从未经过实战检验,比赛中出现不默契是正常状态。金鹤范对此没有否认“队员没能尽快找到比赛感觉,教练的问题比队员大得多,我本应该更加冷静,但是却留下了很多遗憾”。

除了遗憾,金鹤范也做出了道歉“今天发生了不应该发生的事情,是我判断失误,对不起冒着酷暑前来给我们助威的球迷,对不起电视机前的国民,我必须反省,保证以后不再发生类似的事情”。

两次充当马来西亚进球背景板的黄贤秀,并不认为球队轮换有什么问题“今天球队大框架没什么问题,大马赢球不是说他们能力有多强,是我们细节没有做好。我真没想到会输掉比赛,丢球之后,大家急于进攻,又给了对手机会”。

对于两个失球,黄贤秀主动承担了责任:“第一个失球是我跟宋范根相撞,当时我更应该盯住对方前方,但我却只盯着球;第二个失球是我判断失误,总之我的错误最大”。

88分钟1脚有效射门 孙兴慜“训话”小弟也不管用

虽然韩国队从教练到队员,没有对球队战术安排过多评价。但数据不会说谎——韩国队在进球之前,只有一脚有效射门,面对马来西亚这样的对手,这样的数据已经非常难看了。

本场比赛,9号黄喜灿顶替罗相镐,和黄义助组成前场搭档,这个萨尔茨堡红牛队的年轻球星,在这场比赛中,并没有表现出旅欧射手的水准。事实上,对于黄喜灿的状态,球队大哥孙兴慜已经有所警觉。

首轮小组赛,黄喜灿替补出场,表现一般。赛后,孙兴慜点名让2位队员到自己屋里“报到”,其中一个就是黄喜灿,在孙球王看来,黄喜灿替补出场后,体现出来的比赛能力距离预期有不少差距。只是,从今天的表现看,孙兴慜的“敲打”似乎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

较真在场外 韩国鸡还是印尼鸡?这是个问题

输掉本场比赛后,韩国队出线应该还是不成问题,但是对于志在夺冠的他们,后面的路显然艰难了许多。主动揽责的金鹤范,其实是个非常慈爱的教练。

韩国队外出比赛,一般会带的食物,除了耳熟能详的泡菜,还有参鸡汤。本次亚运会,金鹤范在这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亚运期间至少给队员们喝4次参鸡汤,而且要求必须是韩国的鸡。

韩国足协人士不解“印尼不是也有鸡么?”但金鹤范在这个问题上非常固执“韩国鸡跟印尼鸡不一样,韩国鸡做的的参鸡汤才更好”。

问题是,做4次参鸡汤需要至少100只鸡,带这么多鸡过海关是非常麻烦的事情。最终,韩国代表团的厨师长还是用印尼当地的鸡做了参鸡汤。

喝鸡汤可以补充体力,只是,韩国队现在更需要补充的是精力,他们需要让自己的精力紧绷起来。队长金玟哉就表示“球队之前过得太安逸了”,这句话也可以理解为轻敌。

问题是,对于不夺冠就不得不去服兵役的孙兴慜来说,他和球队真的没有松懈的资本。“我对孙兴慜没什么评价,希望他别受伤就好了”金鹤范赛后对于自己的头号球星轻描淡写,不知道输掉比赛的孙兴慜是不是也这么淡定?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