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仍是中国球迷追捧的MVP 拿底薪但球鞋收入联盟第5

腾讯体育讯(文/Nick DePaula ESPN撰稿人) 尽管德里克-罗斯已经不再是曾经风光无限的MVP,但他在中国仍然享有着大量的人气,在中国球迷眼中,罗斯依旧是曾经的那个MVP,这点不曾改变。

公牛时期的罗斯

虽然罗斯在美国的知名度随着他的竞技力下滑而下降,但他在中国仍然是最受欢迎的NBA球员之一。“第一次前往那里,我就像拳王阿里一样受欢迎。”罗斯在回顾他的中国之旅时说道,“让我感到非常棒的事情是,所有这一切都来自芝加哥,作为一名来自中西部地区的孩子,他们竟然还是认出了我,这让我感到受宠若惊。”

目前罗斯是一位领着老将底薪的替补球员,但这并不妨碍他在另外一个领域所取得的成功,目前,罗斯仍然是NBA现役球鞋代言收入第五高的球员,仅逊于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库里和哈登,和前几位不同,罗斯不再是球场上的顶级巨星,但在一个NBA球迷数量比美国人口总数都多的国家,他的受欢迎程度仍然和其他巨星一样。

据业内人士透露,罗斯产品有超过70%的销量是由中国市场贡献,在2017年,罗斯的25号尼克斯战袍在中国区NBA球衣销量榜上排名前10,在ESPN今年评出的世界百大体育运动员中,罗斯位列第36位,这同样得益于中国球迷的支持。

尽管罗斯最初是依靠球场上的成功吸引了中国球迷的关注,但这位三届全明星球员近年来造访中国更多是和球迷在情感上形成共鸣,在饱受伤病侵袭后,罗斯在挫折中奋勇前行,他和伤病抗争的坚韧态度也是他能够继续吸引球迷关注的关键要素,他对于成功的不懈追求也引发了外界的效仿。

某品牌篮球公关负责人Paul Jackiewicz认为,罗斯在生涯中的章节不会被人所遗忘。“人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时刻,他当时投中了很多关键球,他在MVP赛季里有许多耀眼的时刻,他在发布会上感谢他的妈妈,情到深处忍不住哭泣,这所有的一切都将会成为篮球历史的一部分,成为NBA历史一个重要的章节。”

“他永远是MVP”一位罗斯的粉丝说道。

罗斯中国行

这无疑是一种情结,作为芝加哥本地人的贾巴里-帕克在上个月刚刚加盟公牛,他也为罗斯送去了赞誉。“德里克(罗斯)是一个传奇,这无关他的轨迹,也无关人生起伏。”贾巴里-帕克说道,“伤病是生活的一部分,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普通人,每个人都会有过受伤经历,罗斯是历史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也是芝加哥最伟大的人之一,他已经完成了自己应该完成的使命。”

此前,罗斯再度来到中国,完成了自己的中国行,他并非是刻板的履行商业代言合同,当他快乐地骑行去感受熟悉而又温馨的异域风光时,他已经和中国球迷融入一体,去沉浸在这种彼此欣赏的乐趣当中。这个来自芝加哥的孩子在远离家乡后再度得到一份意外的收获。

“一切都是关乎共鸣和爱。”罗斯说道,“我感受到了这种共鸣,在那里,让我焕发青春,我感受到了爱,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想要得到的东西。”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