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游泳首日焦点:孙杨力争开门红 徐嘉余对战入江陵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游泳比赛展开首日较量,一共产生7枚金牌,孙杨将在男子200米自由泳亮相,力争夺取该项目大满贯;徐嘉余则出战男子100米仰泳,他与入江陵介的PK值得关注;李冰洁、李朱濠有望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男子200米蝶泳获得佳绩。

男子200米自由泳从1958年亚运会就开始成为正式项目,截至目前,中国队一共两次登顶,分别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谢军和2002年釜山亚运会的刘禹。过去三届比赛,中国队均有实力冲击金牌,在多哈,张琳输给了朴泰桓;四年之后在广州,孙杨同样不敌朴泰桓;在仁川亚运会的该项目中,孙杨和李昀琦分获二、三名,日本名将萩野公介夺走冠军。

雅加达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中国队派出了孙杨和季新杰出战,两人代表了目前国内该项目的最高水平。里约周期,孙杨更加成熟,在短距离的能力更强,里约奥运会,他在400米自由泳冲击金牌失利的情况下,在200米自由泳证明自己,布达佩斯世锦赛,孙杨同样在该项目称雄,可谓是当今第一高手。

孙杨在200米自由泳已经收获了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冠军赛桂冠,几乎将重要赛事的金牌都拿了遍,如今只差一个亚运会冠军,他就获得该项目的大满贯荣誉。过去两届亚运会,孙杨都获得银牌,遗憾挥之不去,但如今,作为中国游泳队长的孙杨更加成熟,他对这枚金牌虎视眈眈,也期待用这个项目的金牌为雅加达之行开个好头。

纵观本届亚运会,韩国名将朴泰桓因伤缺席,孙杨的对手主要是日本队,卫冕冠军萩野公介、今年泛太平洋锦标赛铜牌得主松元克央(Katsuhiro Matsumoto)、里约奥运会4X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成员江原骑士(Naito Ehara),这三位无论是哪两位出战,对于孙杨来说都不可小觑。

笔者发稿时了解到,萩野公介个人项目只出战两个混合泳(200混和400混),如果确定,那么意味着松元克央和江原骑士将成为孙杨在200米自由泳的主要对手。

本赛季,孙杨在全国冠军赛游出了1分46秒07的成绩,该成绩目前在今年世界排名第九,松元克央(Katsuhiro Matsumoto)在泛太赛游出了1分45秒92的成绩,要好于孙杨,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他也是今年在该项目游得最快的亚洲男子选手;江原骑士在日本赛游出的1分46秒35排名第15,世界前20名中,仅有这三位亚洲选手,这场比赛,孙杨要想夺冠首先要立足于自我的发挥,做好出发和冲刺,力争获得佳绩,实现大满贯。

日本游泳选手松元克央(资料图)

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将搭档李广源出战,两人都来自浙江,也是国内该项目最强的两位选手。徐嘉余获得过该项目的奥运会银牌,布达佩斯世锦赛,他更是夺得金牌,成为新科世界冠军。

徐嘉余的主要对手是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后者是过去两届亚运会冠军,雅加达将力争三连冠。本赛季,徐嘉余最好成绩52秒72世界排名第五,入江陵介52秒78世界第六,从成绩来看,两人实力在伯仲之间,但徐嘉余更加年轻,状态处于上升阶段,老将入江陵介宝刀未老,徐嘉余只要正常发挥,有望时隔28年,帮助中国队再夺亚运会男子100米仰泳金牌。上一次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林来九夺金。

女子1500米自由泳,中国双姝李冰洁和王简嘉禾将携手出战,两人在世界范围内都具备较强竞争力,在亚洲更是所向披靡,没有对手。本赛季,王简嘉禾的最好成绩是15分53秒01,李冰洁的最好成绩是15分58秒29,两人实力相当,这场比赛不出意外将是中国队的内战,双姝有望包揽金银牌。

除此之外,李朱濠和王舟将亮相男子200米蝶泳,史婧琳和于静瑶出战女子100米蛙泳,柳雅欣和彭旭玮比拼女子200米仰泳,女子4X100米自由泳,中国和日本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