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克拉克森成中国男篮夺金拦路虎 这5人需死掐菲律宾七寸

克拉克森将代表菲律宾征战亚运会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在兜兜转转,反反复复之后,NBA终于给克拉克森开具了澄清信,使其能够如愿参加雅加达亚运会,于是,由克拉克森领衔的菲律宾男篮将会在21日对上中国男篮红队。不管是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该来的终归还是来了,菲律宾篮协的做法再怎么引起公愤,克拉克森都将站在欲重夺亚运金牌的男篮红队众将士面前,那么问题来了,红队后卫线上谁将会充当限制克拉克森的排头兵呢?

克拉克森

克拉克森出生于1992年,今年26岁,正处于当打之年,身高1.96米,体重88公斤,可打得分后卫和控球后卫两个位置,由此可见,克拉克森的身体条件在亚洲具有绝对的优势。

克拉克森在2014年报名参加NBA选秀大会后,他在第二轮、总第46顺位被奇才队选中,随后就被交易到了湖人队,并且成功和湖人队签下合同。在湖人队,克拉克森首个赛季场均就能得到11.9分3.5次助攻,成为了湖人队的主要轮换球员。随后,他的表现愈发出色,第二个赛季场均得到15.5分,并在2016年夏天和湖人队签下4年50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上赛季被交易到骑士队后,克拉克森在骑士队场均得到12.6分。

所以,无论在湖人还是骑士,克拉克森都是球队的主要轮换,能够在进攻端提供稳定的分数,单就这一点来说,目前整个亚洲无人能及,在火箭把板凳坐穿的周琦和仅仅只与独行侠签下了一份训练营合同的丁彦雨航都比不了。而且这支老中青三代结合的菲律宾二队中,在克拉克森加入前没有绝对的球星,但克拉克森来了之后情况就不一样了,他必将成为菲律宾队进攻的核心,拥有无限出手权,他打得好与坏将直接关系到菲律宾的成绩。

红队后卫线担重任

因此,要想战胜菲律宾,就必须掐住克拉克森这个“七寸”,而男篮红队很有可能采用车轮战去消耗他。

在赵继伟重伤缺阵的情况下,孙铭徽成为了红队的主力控卫。虽然身高仅有1.85米,但曾是CBA扣篮王的孙铭徽身体素质好,作风硬朗,他在联赛中也经常对位亚当斯等个人能力超强的外援,所以孙铭徽是防守克拉克森的绝佳人选。

刘志轩

作为一名双能卫,克拉克森在比赛中很可能会打二号位,由此便会跟刘志轩对位。和孙铭徽相比,刘志轩身材更高,但是他以串联和三分见长,防守并非他的强项,如果对上克拉克森会吃亏不少。

如果既要找人顶替刘志轩去防克拉克森,同时又要保证一定的攻击力,那么赵睿将是李楠重点考虑的对象。赵睿身高达到1.95米,和克拉克森相近,而且在广东队的首个赛季,赵睿经常被杜锋安排去防守对手的外线头号攻击手,他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因而赵睿也能给予克拉克森一定的限制。此外赵睿的个人攻击力很强,除了防守端限制克拉克森,还能在进攻端去杀伤对方。

赵继伟遗憾受伤缺席亚运

当然还有方硕。虽然在热身赛中的表现一般,但方硕却是红队后卫线比赛经验最为丰富的球员,而且他的对抗能力很强,脚步扎实,在队友遇到犯规麻烦后,方硕或许会临危受命,担当起防守克拉克森的重任。

在赵继伟受伤后,八一队的田宇翔得以入替征战亚运会。今年夏天田宇翔一直跟随红队训练和比赛,对于球队的体系很了解,所以虽然在热身赛上场时间不多,但是对上了菲律宾则可能成为奇兵,哪怕背上再多的犯规也要消耗克拉克森。

当然,要想真正限制克拉克森,不是靠着一两名球员,或是后卫线上的球员就够了的,内线的周琦、王哲林,以及外线的丁彦雨航适时的夹防和延阻同样重要。只有全队努力协作,才有可能摁住克拉克森,进而获得这场关键的胜利。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