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时直播亚运开幕式:体育场内建巨型3D假山 人海战术造声势

文/杨昕雨

当地时间8月18日晚,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即将在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举行。开幕式,历来都是综合大型体育赛事的重头戏,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拥有2.64亿人口、被称为“千岛之国”的印度尼西亚,将会用怎样的演出来展现自己的国家,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

【腾讯体育将于20时对开幕式进行互动直播】

体育场内建巨型3D假山,人海战术造气势

20时直播亚运开幕式:体育场内建巨型3D假山 人海战术造声势

截至目前,开幕式的表演节目和内容仍被绝对保密,但不久前接受采访时,印尼组委会还是为这场演出奠定了“基调”——他们称,这将是一场“绝对恢弘”的演出,主题则为“感受亚洲力量”。

开幕式将在雅加达历史最为悠久、最为著名的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举行。这座体育场能够容纳将近9万人,曾承办过1962年亚运会以及2007年亚洲杯。

为了呈现壮丽的景象,组委会在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内搭建了一个长120米、宽30米、高26米的“巨型舞台”。更为惊人的是,舞台上还建造了连绵不绝的“假山”,上面种植着印尼当地特有的植物,形成了实景的3D舞台,蔚为壮观。

20时直播亚运开幕式:体育场内建巨型3D假山 人海战术造声势

和过往开幕式相似,印尼也将通过使用“人海战术”来打造气势。据悉,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式光是舞蹈演员便有4000名,他们将在这个主舞台上配合音乐家丹尼-史蒂文的伴奏进行歌舞表演。

顶碗舞和印尼鼓,开幕式表演意在展现文化多样性

指导本次亚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名为库斯班迪奥,他目前就职于印尼NET电视台,曾是印尼本地著名的导演以及制片人。谈到开幕式将要呈现的节目内容,库斯班迪奥回答道:“我们希望展现印尼的两方面,一方面是美丽的景色,另一方面是文化的多样性。我们的团队中有音乐家,有艺术家,他们是世界上最出色,最有创造天赋的人,势必将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

不久前,印尼组委会官方曝光了时长约1分钟的开幕式彩排视频。视频中,几百名演员穿着传统服饰,敲击着“印尼鼓”,气势磅礴。此外,包括“顶碗舞”在内的民族特有舞蹈也被囊括在内,动作优美,气质高雅。

20时直播亚运开幕式:体育场内建巨型3D假山 人海战术造声势

印尼风光 资料图

被称为“千岛之国”的印度尼西亚,由约17508个岛屿组成,各岛内部多崎岖山地和丘陵,浅海和珊瑚环绕着,形成了独特的地貌。为了展现印尼的美丽风光,开幕式现场除了“3D实景舞台”,高科技幕布等手段也将被应用其中,效果将更加逼真,也体现了印尼人的良苦用心。

政府投入10万名安保人员,开幕式门票已售出80%

20时直播亚运开幕式:体育场内建巨型3D假山 人海战术造声势

为了保障开幕式能够顺利举行,安保和交通也是十分重要的环节。据了解,印尼国家警察总局和印尼国民军通力协作,在印尼雅加达、巨港和西爪哇省三个部署大约10万名安保人员。

由于主要比赛场馆都分布雅加达,印尼警方还在重要的交通枢纽区以及场馆周围部署了狙击手,并针对各种突发状况进行了演习。雅加达南区警察局长英德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在亚运会各个场馆布置了三层“维安网”:第一层处理场馆内部、第二层关注场馆外围、第三层则处理场馆周遭区域。

今年6月底,印尼政府公布了亚运会官方购票合作伙伴。截至目前,百分之八十的开幕式门票已经售出,十分抢手。开幕式的门票价格从75万盾(约合人民币354元)到500万盾(约合人民币2361元)不等。

印尼组委会的官员林绵坤表示,相较于其他综合传统体育赛事,雅加达亚运会的开幕式门票十分“实惠”。他们相信,随着开幕式的临近,将会有更多人购买开幕式的门票,届时能承载将近9万人的体育馆将会全部坐满,来自于全亚洲的观众也将欣赏到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

20时直播亚运开幕式:体育场内建巨型3D假山 人海战术造声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