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BIG4要躺赢?积分榜现玄学 恒大三叉戟不认命

腾讯体育8月18日讯 中超积分榜的前8名球队,本赛季的输球场次也恰好是1-8场,玄学之下迎来的第19轮,BIG4不是面对保级球队,就是对手面临缺兵少将的困境。不出意外,本轮过后前4名球队的位次难以发生改变,在争冠的关键时刻前4球队谁不赢球,谁就将掉队。

国安目前仍保有领头羊的位置

中超积分榜有玄学,输几场排名第几

第18轮随着申花战胜贵州升至积分榜的第6位,亚泰拿下人和连超富力和权健升至第8位,中超积分榜上也出现了“玄学”,前8名球队都是输几场排名第几。仅在首轮不敌鲁能,随后17轮保持不败的国安,连续7轮领跑积分榜,而以1分之差排名第2的鲁能也恰好只输掉2场比赛,分别是不敌贵州和恒大。

上港第16轮0-1不敌大连之后,则将本赛季输球的场次提升到3场,而目前也在积分榜上稳居第3,除了大连外,国安和亚泰分别将上港斩落马下。卫冕冠军恒大同样被亚泰击败后,积分榜上第4的位置暂时无法变动,值得一提的是,恒大输掉的4场比赛,击败他们的球队排名都比较靠后,富力位列第10、人和排在第12位、大连排名倒数第2。

不偏不倚的是,排名第5的苏宁输掉5场比赛、第6的申花战绩为7胜5平6负、第7的泰达7胜4平7负、第8的亚泰7胜3平8负。直到第9名的权健,这一定律才被打破,权健前18轮仅输掉7场,而华夏与人和同样输掉7场的情况下同积21分排名第11和第12位。当然,中超积分榜的“玄学”有可能很快消失,毕竟从申花开始到人和结束,前后球队的分差只在1分,一轮比赛就会让位次发生变化。

中超积分榜现玄学

BIG4对阵保级队+残阵队,争冠太惨烈

第19轮的较量,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强强对话,积分榜排名前4的球队,虽然国安、鲁能和上港都是做客比赛,但迎战的球队实力并不强。国安占据半个“主场”优势面对人和,鲁能则对阵积分榜垫底的贵州,上港则是pk在降级区边缘徘徊的重庆。而且京鲁沪的对手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全是目前的保级队,国安的对手人和虽然比降级区多出5分,但连续5轮不胜后,人和的保级警报也已经拉响。

中超BIG4本轮均将迎战弱旅

BIG4唯一一支坐镇主场的球队是卫冕冠军恒大,卡纳瓦罗面对旧主却遇到了权健本赛季最为困难的一个阶段。莫德斯特“消失”,球队的头号大腿帕托又身背4黄无法出战,加上维特塞尔早就身披多特蒙德战袍,索萨只剩下一名外援可用,还是防线上的亚外权敬源。一条中轴线被抽掉了一大半,在中超大部分球队都是使用全华班防线的情况下,权健本轮却是全华班进攻端。

亚冠1/8决赛,恒大曾在权健身上栽了跟头,面对残阵南下的权健,报亚冠出局的一箭之仇几乎是十拿九稳。不过两队的恩怨不止于此,阿兰遭禁而且在中超基本失去机会就是拜权健所赐,但“仇家”刘奕鸣正在随U-23国足征战亚运会,而且阿兰能否出战还有疑问,很可能无法“手刃”权健。

2015赛季,同样是恒大、国安、鲁能和上港4强争霸,鲁能在半程后渐渐掉队,而国安第19轮1-3不敌申花让出榜首位置,随后就未能跟上恒大和上港的脚步。本赛季的BIG4争霸几乎复制了3年前的一幕,只不过领跑的换成国安,在4强中垫底的却是恒大。京鲁沪pk保级队,恒大遇到单外援的权健,前4球队连续2轮全部取胜,应该不在话下,积分榜前4的位次本轮后也难调换。

值得一提的是,BIG4同轮取胜的一幕,本赛季已经多次出现,除了第18轮外,第2轮、第3轮、第4轮和第15轮都是4强齐刷刷拿到3分,第19轮又将复制这一幕?

领跑者变追赶者,外援三叉戟强势让恒大不信命

联赛18轮过后,恒大还是追赶者的状况,此前7年仅在2015赛季发生过,直到当年的第25轮3-0击败上港,恒大才真正统治积分榜。不过目前落后榜首球队6分,这在半程过后还是头一回出现。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到来,一度让恒大疯狂抢分,但2名大牌状态稍微出现起伏的第17轮,恒大就折戟在亚泰脚下,让追分势头戛然而止。加上与积分榜第3名上港之间的净胜球差距悬殊,恒大想重返积分榜三甲位置还得苦苦煎熬。

塔利斯卡携手保利尼奥、高拉特猛追领头羊

但恒大最大的底气还是外援三叉戟,间歇期后的6场中超,恒大狂轰23球,而前11轮恒大总共才收获了19球。间歇期后的23球中,塔利斯卡贡献了7球,保利尼奥则有5次入账,前中超金靴+MVP高拉特也在2名巴西大牌老乡的刺激下,6场比赛收获了5球。3名前场外援贡献了17球,加上郜林的4球和2名U-23小将邓涵文、杨立瑜都收获加盟后的首球,恒大火力点之分散,令对手难以防范。

而且与建业的比赛,塔利斯卡、保利尼奥和高拉特还各贡献了1次助攻,不仅有外援之间的直接连线,内外援互相做球的一幕也在和建业一役中频频出现。更为关键的是,尽管和榜首的6分差距似天堑,但结束了4连客之后,恒大接下来要连战6支准强队或者强队,不过3主3客的赛程不再像此前那样魔鬼。

中超单赛季输球超过4场,恒大2012赛季和2017赛季都曾经遇到过,均是6次折戟,但去年有2场输球都是在球队提前夺冠后“卖人情”。2014和2016赛季,恒大都曾经30轮输掉4场比赛,其中2014赛季的倒数第2轮输球险些将自己逼向绝境。4场输球几乎就是一支冠军球队的极限,未来的13场比赛,恒大已经不容有失,不信命的外援三叉戟会带领卫冕冠军逆袭而上?

(扎库米)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