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班牙炸弹正式宣布退役 将进巴塞罗那管理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据Yahoo!体育报道,绰号“西班牙炸弹”的前灰熊球员胡安-卡洛斯-纳瓦罗,在今天正式宣布退役,他将加入母队巴塞罗那的管理层。

纳瓦罗花了很长时间去适应NBA,同样,他花了很长时间才确定自己不再适合打球了。

现在,这位西班牙名将决定结束自己辉煌的篮球生涯。

巴塞罗那今天在他们的官方网站上宣布:“从2018-19赛季开始,纳瓦罗将成为球队管理层的一员,现在他正式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

可能对于很多NBA球迷来说,纳瓦罗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他在2002年选秀大会上于第二轮总第40顺位被奇才选中,随后被交易到灰熊。纳瓦罗在2007年夏天才与灰熊签约登陆NBA,2007-08赛季他为灰熊打了82场比赛(30场首发),期间在场均25.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能得到10.9分、2.5个篮板和2.2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为40.2%、三分球命中率为36.1%,入选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阵容。

仅在灰熊打了一个赛季之后,纳瓦罗就选择回到巴塞罗那,但是在欧洲和国际赛场上,他绝对是一位响当当的人物。

在1997-2007年以及2008-2018年期间,现年38岁的纳瓦罗总共为巴塞罗那打了1139场比赛,总得分为13609分,期间他9次获得MVP、35次获得冠军,并且多次获得西班牙联赛和欧洲联赛的得分王以及年度最佳球员称号。

纳瓦罗也是西班牙男篮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在2006年的男篮世锦赛上(现世界杯),他在决赛对阵希腊的比赛中独得20分,帮助西班牙男篮成功登上世界之巅。此外,纳瓦罗还拿到了2009年和2011年的欧洲杯冠军、2008年和2012年的奥运会银牌、2016年的奥运会铜牌、2003年和2007年的欧洲杯银牌、2001年的欧洲杯铜牌。

在此,祝福纳瓦罗!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qing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