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对抗赛江川首发张景胤定胜局 中国男排一队3-0零封日本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8年中日男排对抗赛在姚庄体育馆举行,中国男排一队对垒日本以3-0实现零封的三局比分是25-20、25-17、25-18,浙江新秀主攻张景胤通过后三命中锁定胜局,不过经过协商加赛一局却是以15-25被横扫。按照赛程安排,中国男排一队与日本男排将移师到天津武清,于8月19日进行第二站的对抗赛角逐。

比赛背景:

这是中国男排一队在嘉善姚庄赛区与来访日本男排一队进行的系列赛第二场,双方球队在第一场教学赛以2-2握手言和,四局比分是25-20、20-25、25-22、15-25。同时,这两支球队都是为2018年世锦赛备战的主力阵容,早在6月份世联赛江门站有过一次交锋,中国男排一队当时是以3-1战胜过石川祐希缺席的日本男排,四局比分是25-16、25-21、18-25、25-22。此外,中日男排二队将在即将举行的雅加达亚运会为奖牌而战。

双方阵容:

中国男排主教练洛萨诺安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7号张景胤和17号刘力宾,二传3号毛天一和接应2号江川,副攻20号饶书涵和21号缪阮彤,自由人8号童嘉骅。日本男排主教练中垣内祐一安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8号柳田将洋和14号石川祐希,接应11号西田有志和二传3号藤井直伸,副攻6号山内晶大和15号李博,自由人9号井手智。

战况回顾:

第一局,刘力宾躺地接稳一传通过张景胤打手出界,饶书涵拦死日本快球和张景胤后三,帮助中国男排从1-3追平到4-4。刘力宾防反命中、江川后二下球和双人拦网反超技术暂停到8-6,中国男排连丢2分被追平再被日本逆转到9-12,缪阮彤拦网快球和张景胤强攻、江川跳发直接得分再追平到14-14,中国男排通过对方发球出界、江川大力跳发为张景胤制造探头球以25-20先胜日本。

第二局,中国男排以1-3暂处被动迫使洛萨诺请求暂停,分别落后3-5和6-8时毛天一飞奔到场外垫球直接送到网口,饶书涵趁势果断起跳暴扣下球追平到8-8。江川大力跳发球又是落在界内,石川祐希强攻下网让中国男排反超到12-9迫使日本暂停。日本西田有志强攻出界随即强攻下球,杜海翔登场换下张景胤主接一传,中国男排通过缪阮彤快攻命中以16-12领先暂停。

毛天一前区飘球破坏一传和江川反轮强攻,张景胤轮换到前排顶替杜海翔拦网得分到20-14。江川拦网被石川祐希形成突破,中国男排通过张景胤面对双人拦网强攻,毛天一拦网再被石川祐希借手出界,洛萨诺两点换三点安排接应唐川航和二传于垚辰登场,唐川航拦死石川祐希和刘力宾防反到23-16,日本申请暂停后盯防不住刘力宾平拉开和后二出界以17-25再败。

第三局,中国男排领先到6-4后刘力宾平拉开险触网,江川鱼跃扑救轻吊和缪阮彤网口巧打到8-5。日本西田有志防反强攻突破拦网,有效撑起江川重扣却防守让球送分,中国男排通过饶书涵拦死后三,张景胤接飞大力跳发依然以11-9领先。日本福泽达哉登场打走平拉开,但是跳飘威胁不大被饶书涵重扣快球,藤井直伸偷袭二次球可惜伏见大和跳发出界到11-15。

日本西田有志后二借手刘力宾,中国男排通过江川强攻突破双人拦网到16-12。技术暂停后西田有志前交叉和李博拦死江川令日本追回2分,日本副攻李博跳飘球出界和山内晶大快球命中。刘力宾一传不到位但是江川强攻和跳发连得2分,日本主教练中垣内祐一请求暂停后被饶书涵探头球命中,张景胤撑起西田有志强攻由刘力宾后三,于垚辰和唐川航两点换三点后再由刘力宾后三,中国男排通过张景胤后三以25-18定格局分到3-0。

经过阿根廷外教洛萨诺与日本主教练中垣内祐一沟通,决定与昨天进行的教学赛同样再加赛一局。阵容做出较大调整的中国男排一队,在第四局从开始就被日本全面压制,最终落后比分到15-25被横扫。据中国排协透露,中日男排对抗赛第二站将移师到天津武清举行,中国男排一队敲定在8月19日和日本男排再度交锋。(于群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