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老帅Alan迎战雅加达亚运会 Gemini谈中国团队出征前景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众所周知,中国电竞行业已经开始逐步走向国际的舞台,而今年更是有多个项目参加了雅加达亚运会,其中王者荣耀国际版(Arena of Valor)便加入了此次的表演赛,而比赛的选手们也是由大家非常熟悉的KPL选手张宇辰(ID:老帅)和王添龙(ID:Alan)所带队为国出征。

王者荣耀冠军战队QGhappy的总教练郭家毅(Gemini)对于此次中国团队出征亚运会的前景乐观,认为中国团队需要克服游戏版本的问题。

以下为访谈内容

Gemini:王者荣耀国际版进入到亚运会对整个电竞从业者都会有一个特别积极的作用,因为这代表国家越来越重视这件事情,世界越来越重视这件事情。把电竞也当作是传统的体育项目来对待,这样更多的人会来认可电子竞技这项职业,认可职业选手。而亚运会这件事件会对电子竞技的推动有着很大的帮助。

问题一:从职业电竞人的视角如何看待亚运会和冠军杯的区别?

Gemini:虽然冠军杯我们也是代表中国,但是更多的是有俱乐部的对标,然后也有中国国旗,但是亚运会不一样,那只有一支中国国旗的队伍,这样可能我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更强。

问题二:王者荣耀国际版AOV和王者荣耀的区别在哪?

Gemini:王者荣耀国际版和王者荣耀本质上虽然是差不多的,但是其实还是有许多不一样的地方。比如国际版王者荣耀有三个BUFF,而在国内的王者荣耀只有两个(红蓝BUFF),国际版还会多一个黄BUFF,它更多的是在前期给打野一个续航,因为它能够使英雄在脱离状态后回血,还有会加移动速度,对于打野来说是一个比较需要去争夺的一个点。整体地图的构造也会有些不一样,以及在英雄的技能和模型上都会有些不同,在王者荣耀中有些不太能够上场的英雄或冷门英雄,其实在国际版中也是比较强的,还有一些是国际版独有的英雄,我觉得大家在看起来会觉得蛮有意思的。

问题三:中国团队适应王者荣耀国际版存在哪些困难?

Gemini:中国队适应国际版最大的困难可能是在于在前期首先要把所有英雄技能、施法感觉、延迟、前摇和后摇不断的去熟悉,还有更多的是要多玩,一定要用时间去积累,因为它在很多游戏上的手感也是不一样的,然后节奏也需要慢慢改变。想要适应肯定是不轻松的,因为他们(中国队)要在短时间内去学习国际版中的很多东西,并且还要改掉以前的一些习惯,共同点没有那么多,算是个全新的游戏,用到的可能只是基本功。

问题四:王者荣耀国际版BP上有那些不同?

Gemini:BP上的话和国内版还是不太一样的,因为国内版现在英雄还是要比国际版多,然后打法风格也会比较多,会有4个BAN位,但是在国际版里只有2个BAN位。4个BAN可以针对对手的阵容,而国际版中的2个BAN国际版更多的是挑战选手们练的体系。

问题五:如何评价中国团队首轮迎战泰国队?

Gemini:泰国是一个很早有比赛(AOV)的地区,他们在时间上是占优势的,因为他们玩的比我们久,而且他们整体的联赛也好还是服务器强度的也好,都是比较高的。

问题六:中国队想要夺冠需要克服哪些困难?

Gemini:中国团队想拿冠军需要克服的第一个可能是在版本的理解上是需要完全适应的;我觉得第二个的话是从心态上他们需要克服一些困难,首先他们赛程是一天打完,然后是BO3,BO3大家都知道输了一把以后可能就是赛点局了,整体的心理压力又会高一个层次,所以在心理上他们需要做一个很好的调整;第三个就是国家的层次,以前都是代表俱乐部出战,而这一次是代表国家出征,所以关注的人也会更多,在这方面的压力也是比较大的,但是我相信他们在这次亚运会上肯定会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文/陈泽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binzel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