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中国女足7-0中国香港迎开门红 古雅沙2传2射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北京时间19点30分,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足比赛B组首轮展开争夺,中国队7-0大胜中国香港队迎来开门红。第6分钟,王霜主罚点球闪电破门。第20分钟,王珊珊头球补射破门扩大比分。第28分钟,李影头球破门将比分变成3-0。第41分钟,李佳悦头球再下一城。下半场,中国队由杨莉娜、古雅沙再入三球。同组的朝鲜女足以16-0横扫塔吉克斯坦女足,单场16球的分差也追平了1998年中国女足对阵印度时创造的最大分差。

中国女足豪取开门红

比赛焦点

中国女足迎来开门红:本届亚运会,中国队与中国香港队、塔吉克斯坦队、朝鲜队同在B组。面对首个对手中国香港队,中国队大胜对手迎来小组赛开门红。

贾秀全执教女足首胜:贾秀全执教中国女足后,率队和美国队打了两场热身赛,分别以0-1、1-2告负。亚运会也是贾秀全率队打的第一次正式大赛,随着女足战胜中国香港队,贾秀全也迎来了执教中国女足的首胜。

古雅沙2助攻2射闪耀:重返女足的老将古雅沙表现抢眼,上半场分别助攻李影和李佳悦破门,下半场自己打进两球,是女足获胜的最大功臣。

王霜点杀两次中门柱:上半场,王霜主罚点球破门为女足首开记录。本场比赛,她还助攻古雅沙完成了进球,并两次击中门柱。

亚运会女足首秀不败:从1990年亚运会开始,中国女足首秀保持不败。随着本届首战7-0大胜中国香港,中国女足继续保持不败。

精彩回放

第3分钟,吴海燕后场长传到前场,李影前场右路下底传中,王珊珊甩头攻门偏出底线。

第6分钟,娄佳慧前场右路横传小禁区中路,李影插上被出击的中国香港队门将扑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向对方门将出示黄牌。王霜主罚命中,1-0,中国队闪电破门。

李影造点

王霜破门

第20分钟,李佳悦前场左路长传到禁区右侧,王霜跟上挑射击中横梁弹出,王珊珊头球补射破门,中国队2-0领先。

王珊珊头球破门

第28分钟,古雅沙前场左路传中到禁区中路,李影插上头球破门,中国队3-0领先。

李影头球建功

第37分钟,中国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古雅沙主罚传到大禁区右侧,王霜得球后内切打门,梁蔚雅扑球脱手,李影跟上补射被判犯规。

第41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机会。王霜主罚到禁区内被解围出来,古雅沙前场左路得球后传中到禁区,李佳悦背对球门甩头攻门,皮球弹地后飞入球网,中国队4-0领先。

李佳悦头球扩大比分

上半场,中国队4-0领先。

第47分钟,古雅沙前场左路横敲杨莉娜,杨莉娜前场中路挑传禁区,中国香港队门将梁蔚雅伸手一够没有拿住,皮球从她手里滑过,缓缓滚进球门,中国队5-0领先。

杨莉娜造成对方失误

第51分钟,王珊珊一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右侧底线附近,随后倒三角回敲中路,古雅沙跟上包抄推射破门,中国队6-0领先。

古雅沙建功

第61分钟,韩鹏前场左路直塞,古雅沙得球后大禁区前沿左侧似传似射的打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底线。

第63分钟,中国香港队获得前场中路任意球。朱玲玲主罚到大禁区左侧,李佳悦头球解围,韦婉婷大禁区前沿跟上抽射,皮球偏出左侧底线。

第68分钟,古雅沙前场左路弧线球传到禁区中路,肖裕仪迎球打门被梁蔚雅抱住。

第72分钟,张睿带球突破到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回做,王霜大禁区前沿右侧挑传禁区,古雅沙顺势起脚搓射,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飞入球门右上角梅开二度,中国队7-0领先。

古雅沙梅开二度

第79分钟,王霜带球到大禁区前沿中路起脚远射,皮球击中横梁弹出。

最终,中国队7-0大胜中国香港队。

首发阵容

中国女足:

门将:1-赵丽娜

后卫:4-娄佳慧、5-吴海燕、8-李佳悦、2-韩鹏

中场:7-王霜、20-张睿、16-杨莉娜(第73分钟 3-黄旖旎)、17-古雅沙

前锋:10-李影(第65分钟 15-肖裕仪)、11-王珊珊(第67分钟 14-赵容)

中国香港女足:

门将:1-梁蔚雅

后卫:3-朱玲玲、10-冼仲意、16-王素娴、17-郭靖雯

中场:4-姚希雯、6-陈咏诗、9-韦婉婷(第76分钟 14-李颖欣)

前锋:7-张炜琪、12-冯雅琪(第64分钟 2-钟贝琪)、15-袁凯狄

(枫叶飘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