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马拉松公布奖牌参赛服 迎十周年为冬奥喝彩

赛事启动仪式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赛事发布会。会上发布了本届北马的比赛时间、比赛路线、完赛奖牌、参赛服、完赛服等广大跑友最为关注的信息。

据组委会介绍,2018华夏幸福北京马拉松将于9月16日(星期日)鸣枪起跑。选手报名已于8月15日启动,至8月19日截止,抽签结果将于8月下旬公布。选手可通过官方网站或官方指定移动端【马拉马拉APP】参与报名。

奖牌理念

比赛服及完赛服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出席发布会表示:“2018年对于北马来说,是具有非凡历史意义的一年。今年不仅是北马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十周年,北京奥运十周年,还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将千万跑友一起,继续打造以人民为中心的赛事,以“国马”的姿态为改革开放献礼。”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主席王楠致辞

发布会上,中奥路跑总经理戴启军代表组委会介绍了本届赛事的基本情况:

中奥路跑总经理戴启军介绍 2018年北马赛事基本情况

一、九星跑者荣誉体系与选手报名接轨。北京马拉松于2017年推出“九星跑者”荣誉体系,经过一年的沉淀和完善,该体系与选手报名正式接轨相融。这种将选手荣誉评价与直通标准结合的方式,将成为北马的又一大特色。根据组委会规定,凡达到“北京马拉松星级评定”九星(全部)和八星标准(男女前十名)的选手将获得赛事直通资格;此外,北马还将从2018年“我要上奥运”系列活动第三期万人跑团名单中,随机抽取500名符合要求的选手获得直通资格。

二、打造全新赛事服务理念“志愿+”。为更好的满足北京马拉松长期的发展需求和更高的办赛目标,引领未来马拉松志愿团队的发展方向,本届北京马拉松将打造全新赛事服务品牌“志愿+”,并创新性的扩展志愿招募渠道、增加辐射人群、丰富志愿岗位,鼓励更多热心人士加入到北马志愿者队伍中。在“志愿+”的服务理念中,组委会还将强化非赛事期的志愿培训工作,通过定期举办线上、线下培训活动,进一步规范服务标准,提升志愿者服务水平。

三、打造“马拉松公益文化传播”主题年。2018年,北马将在马拉松公益文化传播领域着重发力,组委会将加入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为教育资源匮乏地区的中小学捐建马拉松主题图书馆;同时,组委会在未来还将计划筹建北京马拉松博物馆,将其打造为结合马拉松文化展示、互动交流、公众健身休闲功能为一体的城市马拉松文化地标,以惠利城市市民,共享、传播、弘扬马拉松文化。

四 、优化赛事服务、丰富赛事内涵。为了更好的提升广大跑友的赛事体验,今年组委会在选手报名、赛道功能、赛道补给、赛后服务等多个方面进行优化完善:如在34公里处增设音乐加油站,丰富赛道趣味性;在原有基础上增加300时段领跑员,满足更多跑友对北马成绩的追求;此外,华夏幸福将继续为选手提供“幸福一卡通”交通卡,北京现代将在比赛终点为所有选手提供摆渡车服务,肯德基为所有选手参赛照片下载服务。同时,组委会还将开展“KEEP线上马拉松”“华夏基金拉拉队”“阿迪达斯亲子跑”“马拉松博览会”等丰富多彩的赛事活动。

五、与万千跑友一同为冬奥喝彩。2018恰逢北京奥运十周年,为营造冬奥筹办氛围,由中国滑雪协会选派的100名运动员将以参加旱地滑轮马拉松比赛项目的形式“领跑北马”。此外,北京马拉松组委会还将携手“为奥运喝彩”组委会,共同开启奥运文化传播旅程。在2018北京o马拉松博览会期间,将通过展示奥运珍藏展品及艺术作品等方式弘扬奥运精神,彰显赛事文化,与万千跑友一同助力冬奥,为奥运喝彩!

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范扬现场题字“一路向北o为奥运喝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