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载誉归来!世界级海模比赛结束 中国孩子成绩斐然

载誉归来!世界级海模比赛结束 中国孩子成绩斐然

8月17日,香港国际机场到达口走出来一群孩子,从9岁到18岁不等。他们来自广东、四川、江西、黑龙江等地,这一趟,载誉归来。在8月10日结束的2018世界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上,这群少年以一个亚军、两个季军和团体冠亚军的成绩,为自己交上了满意的答案。

世界青少年航海模型锦标赛分为M类的小型单体竞速(mini mono)、S类的帆船(F5-550)、N/S类的仿真遥控航行(F4-B)三个项目。今年的比赛在波兰首都华沙举行,一百多名青少年参赛者来自波兰、俄罗斯、乌克兰、奥地利、立陶宛等九个国家。中国的青少年们参加的是mini mono和F4仿真航行两个项目。

载誉归来!世界级海模比赛结束 中国孩子成绩斐然

比赛总共分六天进行。8月5日-7日是组装和自由练习,参赛者从赛会领取统一的比赛器材,自己动手组装、调试和练习;8日、9日是预赛,入围的参赛者在10日统一进行决赛。负责指导中国孩子们的教练代表金鹫先生说,组装是本次比赛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对于提高孩子们的专注力、动手能力都有很大的益处;而中国参赛者的水平在所有参赛者中都是领先的。

金鹫先生所言不虚,在两天的预赛中,中国的孩子们表现就令人瞩目。Mini mono项目,中国籍赛手占据进入八个决赛名额的五席。四川的熊晨阳和波兰的安东尼是夺冠热门。

载誉归来!世界级海模比赛结束 中国孩子成绩斐然

比赛的发展瞬息万变。在预赛中一直保持领先的安东尼却在决赛起跑时发生失误,从一开始就失去了优势,最终以第五名的成绩完赛。失去了对手的熊晨阳始终牢牢占据计时榜首位,表现几乎完美。率先冲线之后,却被通报抢跑0.002秒!只得屈居亚军。乌克兰赛手蒂姆特洛由此拔得头筹。11岁的中国小将谈简宁获得季军。

F4仿真航行中,比赛经验并不丰富的赛手曾渝皓也以出色的表现获得项目季军,团体方面,孩子们一起将mini mono团体冠军和F4团体亚军收入囊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