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范志毅禁1年损失多大? 前鲁能主帅7个月+秦升半年都影响更大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针对申花和上港的预备队比赛,申花预备队主帅范志毅进入比赛场地击打、辱骂并威胁裁判员,足协对范志毅禁赛1年。这也是继前鲁能主帅库卡被禁赛7个月之后,中国足协针对教练殴打裁判开出的影响力最大、禁赛期最长的一张罚单。

库卡当年被禁赛7个月

恒大小将、王燊超、范志毅,足协重磅罚单频出

中国足协已经连续2个赛季之前,强调要严打违反赛风赛纪的行为,上赛季的重磅罚单频出,包括秦升被禁赛6个月、奥斯卡被禁赛8场,都成为上赛季中超赛场的热点事件。2018赛季开始后,恒大前锋阿兰曾因为肘击被禁赛8场,但相比于后来的罚单,这些都是毛毛雨。

中超预备队第5轮恒大主场和鲁能的比赛,恒大球员司徒华龙和王军辉在场上发生内讧,最终被足协各禁赛8个月,同时各罚款20万。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足协做出处罚决定之前,恒大内部已经对2名小将进行了严惩。

而国足热身赛和缅甸的比赛,上港球员王燊超因为佩戴首饰登场,违反了足球竞赛规则,最后被中国足协取消进入国足的资格1年。虽然王燊超的罚单中没有罚款,但影响程度远超司徒华龙和王军辉2名恒大小将。

范志毅击打、辱骂裁判被禁赛1年,则是今年足协针对个人违纪开出的最重磅罚单。而在足协追罚范志毅之前,申花俱乐部已经提前有所动作,停止了范志毅预备队主帅一职。

除了针对个人罚单,沈阳东进和合肥桂冠两支中乙球队,则因为欠薪问题,被中国足协取消注册资格。这2张罚单,不仅让2家中乙俱乐部消失,同时还让一大批球员“失业”。

以年为单位,中国足坛殴打裁判重磅罚单不断

实际上,针对赛场打架事件,以及针对裁判出现的肢体动作,中国足协的“打击”力度都非常大。2009年全运会的京津对决,天津队吃到了3张红牌最终还惨遭淘汰,天津队球员赵世桐赛后难以抑制怒气,冲向裁判何志彪,并将其推倒在地,警方随后出面才制止了赵世桐。随后,中国足协针对这起事件处罚了10名相关当事人,其中赵世桐终身禁赛,李根和郝腾蛟禁赛36个月,另有7人禁赛5场到30个月不等。

同样是2009年的全运会,在女足预赛新疆和北京的比赛中,新疆女足助理教练及场上、场下队员一起谩骂、围堵和追打当执第一助理裁判员童梅娜,导致比赛中断。最终,新疆队一共有13人受罚,总计禁赛时间高达276个月。其中,新疆助理教练高桂媚停赛一年,禁止进入运动员休息室和替补席18个月;助理教练赵新生不得进入运动员休息室和替补席2年;新疆女足4名球员受到停赛2年,7名队员停赛 1年半的处罚。

2年后的乙级联赛,广州青年队和四川大学队的比赛,广州青年队球员朱鹏飞不满主裁判伍波的判罚,对裁判进行推搡和殴打。最终,朱鹏飞被中国足协取消了注册资格,时任广州青年队主帅彭伟国受到“连累”,被禁止进入替补席8场。

而2017年的全国女足U-18联赛,针对四川和福建两队在场上的斗殴事件,最终有4名球员被禁赛2年,9名球员被禁赛1年。

当然,中国足坛还有一张罚单不得不提,2016年的足协杯,针对武汉宏兴和苏宁一役,武汉宏兴殴打对方人员、冒名顶替参赛等严重违规行为,足协取消了武汉宏兴的注册资格,并且对22人进行处罚,其中柴雷等8人被终身禁足。就此,曾经在足协杯多次爆冷的最牛业余村队消失,而这也是中国足坛史上因为打架事件,吃到的最重一张罚单。

库卡被禁7个月,影响程度远超范志毅

包括全运会、女足以及乙级比赛在内,殴打裁判被罚的例子比比皆是,但论影响力绝对不及前鲁能主帅库卡被罚一事。2015赛季的第13轮,鲁能与人和的比赛,由于对裁判的判罚不满,时任鲁能主帅库卡在比赛过程和赛后,多次指责、辱骂和拉拽裁判员以及殴打助理裁判,而最终库卡被禁赛7个月,同时鲁能球员李松益被禁赛10场,邵璞亮被禁赛4个月。

除了库卡遭到重罚外,那场比赛的另外一名主角,裁判员詹炜也被停止执法比赛1年。不过库卡遭重罚之后,鲁能那个赛季最终还是获得季军从而拿到亚冠资格,但赛季结束后,库卡未能留在鲁能,詹炜也从中超执法的裁判名单中消失。

范志毅击打辱骂裁判,受罚的时间被库卡更长,不过实际上对于球队的影响并不大,申花预备队的成绩一直排在中游位置。只是范志毅的行为,对于麾下年轻球员会造成何种负面影响,这才是这张罚单背后令人思考的。作为中国足坛曾经的大佬,范志毅已经不止一次出现这样的负面新闻,在同时代的韩国球员,早就为韩国各级国字号出力,甚至单独统帅一支顶级联赛球队之时,中国足坛曾经的大佬,虽然不少投身青训,却没有像范志毅的恩师徐根宝那样做出成绩。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