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突尼斯险胜芬兰夺斯杯第二 悍将献罚球准绝杀

突尼斯险胜芬兰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2018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深圳继续进行,芬兰男篮最后一轮对阵突尼斯男篮。经过四节鏖战,凭借臣诺非最后时刻的罚球准绝杀,突尼斯74-73险胜芬兰,两胜一负获得本届斯杯的第二名,而芬兰队则三战皆负排名垫底。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突尼斯篮板38-33占优,抢断9-7同样高于对手,芬兰助攻则11-10领先。

个人数据,芬兰四人得分上双,帕米18分4篮板,林德博姆17分6篮板,瓦尔特宁12分4篮板,安德烈11分;突尼斯三人得分上双,罗姆德哈恩18分6篮板,辰诺非14分3篮板,马布洛克11分。

比赛焦点

突尼斯男篮昨日以68-61击败中国男篮蓝队,拿到了本届斯杯的首场胜利。此前两场比赛中,他们先后负于中国男篮红队与克罗地亚。

芬兰男篮已经遭遇了两场连败,他们在首个比赛日以7分之差不敌克罗地亚,次战面对中国男篮蓝队,他们又以84-87输掉了比赛,此役再惜败突尼斯男篮后,芬兰男篮本届斯杯三战全败排名末位。

比赛回顾

首节上来,拉哈尼内线转身勾手命中先拔头筹,突尼斯开局取得7-2的领先,随后芬兰连续突破上篮得手追击比分,霍普金斯与阿巴达互射三分命中,双方战成9-9平。中段,双方进攻你来我往,慕赫利空切上篮得分,林德博姆强突造犯规罚球命中还以颜色,突尼斯17-15领先。最后两分钟突尼斯进攻端突然发力,迅速打出10-0的小高潮,阿巴达突破内线打成2+1,拉哈尼延续手感也连中远投,首节战罢,突尼斯27-17领先。

次节开始,突尼斯依旧保持火热的外线手感,慕赫利与拉哈尼连续射中远投三分,而芬兰只能依靠罚球艰难得分,双方分差继续被拉大,突尼斯33-20领先。暂停过后,芬兰加强防守强度,造成突尼斯进攻失误增多,帕米里突外投连得5分,芬兰打出12-4的进攻高潮,将比分追至37-32。最后时刻斯利曼尼两罚全中,随着芬兰最后一攻未果,突尼斯以43-38领先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进入拉锯阶段,古斯塔夫森射中侧翼三分,古尔德篮下打板命中,罗姆德哈恩抢断快攻打成2+1后,突尼斯50-47保持微弱领先。接下来双方走马换将,命中率均有所下降,瓦尔特宁强突打三分得手,芬兰将比分扳至52平。末段,突尼斯进攻端持续哑火,林德博姆抛投得手后反超比分,三节战罢,芬兰54-53领先。

末节上来,比分保持胶着状态,斯利曼尼造犯规罚球命中,帮助突尼斯重新确立领先,斯利曼尼奉献精彩突破暴扣,突尼斯打出9-1的攻击波,以62-55继续领先。暂停调整过后,林德博姆命中追身三分独得5分过后,比分再度来到62平。最后三分钟,芬兰在帕米的带领下保持微弱领先,吉尔德溜底线空切上篮命中,拉哈尼罚球命中,突尼斯73-70反超3分。帕米最后时刻中投打出2+1追平比分,突尼斯最后一攻辰诺非造成犯规并罚球命中,最终,突尼斯74-73险胜芬兰。

首发名单

芬兰:霍普金斯、林德博姆、汉尼斯、塞帕拉、瓦尔特宁

突尼斯:罗姆德哈恩、斯里曼尼、慕赫利、拉哈尼、阿巴达

(大月月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