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篮主帅谈胜日本三大原因:对方可能在挑对手

许利民在比赛中布置

腾讯体育雅加达讯(文/陈月泽)8月17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篮的第二个比赛日,B组的中国队迎战日本队,整场比赛中国队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双方分差不断拉大,最终中国女篮以105-73大胜对手,获得两连胜。赛后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表示,中国队能够赢球的原因之一,也有可能是日本队有所保留,因为她们也存在挑对手的可能性。

“对方是来了一个二队,对方不是真正拿冠军的那支日本队,她们的实力是大打折扣,这是一个存在水分的地方。第二,对方可能对我们的准备不是那么充分。而对于我们来说,从去年亚锦赛输给日本队之后,我们一年来寻找的对手包括训练的内容,方方面面都是以日本队的特点进行针对性训练的。我们不仅仅是亚运会之前的准备,而是进行了整整一年的准备。对方可能显得准备困难不是很充分。”谈及大比分战胜日本队的原因,许利民总结说,“第三对方可能还是有所保留,尤其是之前韩国输给中国台北之后,日本队可能存在选择对手的情况,这里面几种情况都有可能。”

而在许利民看来,他希望麾下这支年轻的中国女篮,能够通过每一场比赛不断提升自己。

“我们是全新的队伍,全新的教练和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不可预料的事情都可能发生,这些是我们控制不了的。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我们所练所打的东西,在任何一场比赛中都体现出来。打一场进步一场,这是我们最大的目标,而不是说去战胜日本就怎样怎样了。我们这支队伍很年轻,不可控制的因素还是很多,所以要做好各方面的困难准备,调整好自己的心理状态。”许利民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