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年4负日本35分惨败之仇终得报 中国女篮仍任重道远

中国女篮大胜日本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篮的第二个比赛日,B组的中国队迎战日本队,整场比赛中国队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双方分差不断拉大,最终中国女篮以105-73大胜对手,获得两连胜。这是中国女篮7年来首次在顶级洲际赛事中战胜日本女篮,她们终于打破了多年来“逢日不胜”的魔咒。然而,这场32分的大胜也不能足够让人振奋,因为出战本届雅加达奥运会的日本女篮,并未派出她们的主力阵容。

雅加达亚运会小组赛第二场,中国女篮以32分的巨大优势拿下日本,这场胜利的确让中国球迷等了太久。要知道,中国女篮上一次在正式的洲际比赛中击败日本女篮,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女篮亚锦赛,当时苗立杰、陈楠、马增玉等老一辈核心球员还是球队核心,她们在小组赛和复赛阶段两度与日本相遇,分别以76-53和76-62击败对手。

那一届女篮亚锦赛是在日本长崎举行,中国女篮在对手主场连挫日本,最终她们在决赛中击败韩国加冕冠军。随着中国女篮的更新换代,而日本女篮则迎来了渡嘉敷来梦为首的年轻球员崛起,两年之后的女篮亚锦赛上,当两支球队再度相遇,实力对比发生了逆转。2013年亚锦赛中国女篮以55-62不敌日本,老将陈楠亲身经历了这场比赛,而这也是中日女篮地位反转的开始。

2015年的武汉亚锦赛,给主场作战的中国女篮留下了耻辱伤痛。这一届赛事中,中国女篮先是在小组赛阶段与日本相遇,她们仅以1分的差距输给对手,可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当两支球队决赛再度相遇时,中国女篮像是换了一支球队,她们瞬间被日本女篮打垮,遭到了一场35分惨败,也在家门口与亚洲冠军失之交臂。

2015年武汉亚锦赛女篮在家门口惨败日本

从那以后,日本女篮就成为了中国女篮的苦主,去年夏天,当中国女篮重新集结训练的时候,她们将日本女篮亚锦赛夺冠的照片挂在墙上,旨在激励自己刻苦训练,早日完成复仇。但这并不能从根本上提升中国女篮的战斗力,在2017年进行的女篮亚洲杯上,中国女篮在半决赛中与日本狭路相逢,在对方绝对主力渡嘉敷来梦没有出战的情况下,中国女篮以71-74再度输给对手,无缘决赛。

5年间3次洲际大赛,中国女篮在面对日本之时全部遭到败仗,这毫无疑问显现了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今年的6月下旬,中国女篮还曾赴日本拉练,并与日本女篮进行了两场内部教学比赛,结果年轻的中国女篮两场比赛分别出现了17次失误和21次失误,无一胜绩。

中国女篮复仇日本

今天,中国女篮终于在雅加达亚运会小组赛中赢战胜了日本,结束了长达7年的不胜魔咒,表面上看这是一场值得我们扬眉吐气的胜利,但事实上,日本女篮并未派出主力阵容出战亚运会,因此这场大胜并不足喜。包括渡嘉敷来梦和吉田亚沙美等内外线核心球员都没有随日本出征雅加达,她们只派出了二队出战亚运会。据悉,日本女篮的真正目标是2019年的女篮世界杯和2020年将在日本本土进行的东京奥运会,日本女篮的主力球员都在为这两项世界大赛做着准备。反观中国女篮,则是派出了全部主力出战亚运会,她们急需一个亚运冠军来重拾自信。

在“复仇”日本的道路上,中国女篮的姑娘们还任重而道远。

(十号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rie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