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南名将:为国效力是责任 建议NBA球员夏天多比赛

佩贾-斯托贾科维奇

腾讯体育8月17日讯 只要穿上国家队的战袍,塞尔维亚男篮的小伙子们就会尽情地展示自己的热情,在个人篮球生涯里,佩贾-斯托贾科维奇曾在2002年印第安纳世界杯上帮助前南斯拉夫获得了冠军。

在那届世界杯上,斯托贾科维奇,这名伟大的射手场均可以砍下18.8分,在决赛中更是独揽26分,帮助前南斯拉夫以84-77在加时赛中击败阿根廷夺冠。

作为NBA萨格拉门托国王队的总经理助理,斯托贾科维奇曾在这支球队取得过成功,他在近日回到欧洲,观看了U16欧洲杯的一些比赛,以及在贝尔格莱德举行的篮球无疆界训练营。

当被问及,球员们渴望代表国家队出战世预赛,这是否给了他们在球迷面前表现的机会时,斯托贾科维奇表示,这是球员们的责任,必须以正确的方式去感知国家队。

斯托贾科维奇认为,代表国家队打球是一种欲望,需要把这样的情感传递给年轻的一代,这是存在于他们这一代球员脑海中的,一旦穿上战靴,就有责任代表国家而战。

塞尔维亚在第一阶段的世预赛中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在即将开始的第二阶段比赛中,他们将在9月13日对阵希腊队,然后在9月16日主场对阵爱沙尼亚。还有一个对手是以色列队,只有排名小组前三的球队才有资格获得明年参加中国世界杯的机会。

有这样一个传言,在NBA打球的球员不太愿意为国家队打球,斯托贾科维奇对此予以了否认,“这根本就不是事实,当我作为球员的时候,为国家队打球从来就不是障碍。相反的,当我现在管理一支NBA球队的时候,我们都建议球员们要在夏天打球,还有什么比为国家队效力更好的方式吗?”

斯托贾科维奇代表国家队打了很多伟大的比赛,他对于2001年在伊斯坦布尔赢得欧锦赛冠军记忆犹新,那届比赛他场均砍下23分。“虽然过去了很长时间,但是仍然给我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当我和那时的队友们见面时,我们总是会回忆那时候为国家队效力的点点滴滴。我代表国家队赢得了两枚金牌,这在我的心中占据着一个特殊的位置。”斯托贾科维奇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