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体操出场签位 日本新秀称破釜沉舟力战中国

日本体操新秀谷川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 今天下午,第十八届亚运会竞技体操分组抽签在印尼雅加达结束:男子的三场预赛+全能决赛分组后,中国男队被排在第一组的早场出战;女子方面,中国女队则被分在第三场的晚场。

本次亚运会为了压缩比赛时间,破天荒的将预赛与全能决赛融合到一起:选手在预赛开始前先申报,表明自己是全能选手,然后上场比赛。当预赛结束之后,已申报全能的选手成绩相加后排名,就是最后的全能成绩。当男子和女子预赛结束之后,再依次进行男/女团体决赛,最后是各自单项决赛。

男子:

男子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参赛,此外还有5个混合队,总共18支队伍被分为三组,每组6队分别亮相早中晚共三场。

中国男队所在的第一组(上午)中,还有泰国、中国台北、朝鲜、韩国和混合3队,虽然朝鲜和韩国可能在个别单项上,具有一定竞争力,但总体实力距中国差距较大。

中国队最强或者说唯一对手日本,则在第二组(下午)中,与印尼、哈萨克斯坦、马来西亚、越南与混合四队一同比赛。他们的出场顺序要更好些,但由于主力备战世锦赛,因此这次是二队出战。但日本二队队员们的各项水平来看,他们在单杠和跳马两项上,与中国队存在巨大差距。

就连日本队内新秀谷川翔表示必须要大家破釜沉舟,才有战胜中国队的可能。

第三组(晚场)则有伊朗、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和混合1、2、5队,在预赛和全能决赛来说,对中日都难以产生威胁。

随后的单项决赛抽签中,自由体操预赛排名前三选手,决赛是前三位上场,这多少对预赛前三有一定影响;在中国队最强的双杠上,预赛第一第二位出场、预赛第二则是第七位决赛上场;单杠与双杠的情况类似,其余鞍马、吊环和跳马的出场,总体都更有利于预赛第一,反倒是预赛2、3、4名不够友好。

女子:

共有10个国家和地区的队伍,以及2支混合队参加女子比赛。她们也是被分为三组,每组4支队伍出场。

相比男队签运欠佳,中国女队则被分在第三组(晚场),同组的还有印度、印尼和泰国队,她们与中国姑娘们之间差距非常大,完全不存在任何构成威胁的不说。

中国队唯一对手日本,则排在第一组,与哈萨克斯坦和两支混合队同场竞技。日本女队近几年在单项和全能上进步非常大,但这次出战的也是二队,同步之下,中国姑娘们反而毫无压力。

第二组则是朝鲜、韩国、越南和中国台北四队,其中韩国和朝鲜个别选手颇具实力。

单项方面,跳马对预赛成绩靠前的选手非常友好,前三名都非常靠后出场,只有预赛第四是第一位;但在中国强项高低杠上,预赛第一打头炮,预赛第二排在第四位,预赛三、四名排在最后两位。

平衡木决赛中,预赛第一是第四位上场,预赛二、三则是最后两位,中国队在此项目也颇具实力,需要好好把握机会;而自由操的预赛前四名,决赛都是后半场亮相,算是将精彩留到最后。

(唐雪见)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