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当今NBA为何一代比一代狂?社交媒体时代成为双刃剑

2018年选秀大会上的新秀,或许不是历史上最有天赋的一届,但绝对是NBA历史上性格最张扬,也最张狂的一届。

德安德烈-艾顿在选秀大会之前,拒绝了13支球队的试训邀请,只参加了太阳的试训,然后就表示自己会是今年的状元。

马文-巴格利在明显无缘状元秀的背景下,仍然显得非常倔强,说自己有状元之才,完全有可能会被太阳队选中。

臂展帝穆罕默德-班巴拒绝灰熊的试训,并且拒绝向灰熊提供自己的医疗信息,以强硬的态度拒绝为孟菲斯效力。

曾经的状元热门小波特,背伤痊愈之后重新成为乐透秀热门,他在接受采访的时表示自己是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和杜兰特的结合体,投篮像麦克格雷迪,而对抗能力更是要优于杜兰特。

被称为小库里的5号秀特雷-杨在作客一档电视节目的时候表示,如果光论投篮能力,他有信心击败克莱-汤普森和库里,并称自己是最出色的投手之一。

在欧洲效力的斯洛文尼亚天才东契奇,虽然选秀行情有所下跌,却拒绝在选秀前参加任何试训。

这些年轻的天才们还没有打一场NBA,就用自己的言行充分诠释什么是个性,什么叫张狂。

人不轻狂枉少年 年轻人有点野心没错

这群年轻人是张狂了些,然而媒体却显得出奇的宽容,没有对他们铺天盖地的批评和质疑,反而是容忍和鼓励居多,为什么呢?

实际上,这些年轻人用言行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梦想,和以前没有电脑和互联网之前,小年轻们站在悬崖或者大海边,大吼‘我要考上北大(我喜欢XXX)’一样。

只是在以前的时候,听到小年轻们喊话的只有野兔或者海鱼,在社交媒体时代,他们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

对于这些敢于表达的年轻人,人们普遍是鼓励的态度,人不轻狂枉少年嘛,如果一个人没有梦想,和咸鱼有什么区别,混吃等死在全世界都被鄙视。

社交媒体时代 年轻球员越来越个性化

实际上,社交媒体时代,张狂的不止是2018届新秀,之前的新秀们也显得足够的张狂,比如说社交媒体巨星乔尔-恩比德,2017届新秀凯尔-库兹马、多诺万-米切尔等等。

恩比德2014年被76人选中过后,职业生涯前两年因伤完全报销,却不妨碍他在推特上搞风搞雨,他情挑流行天后蕾哈娜,多次调戏勒布朗-詹姆斯,嘲讽卡尔-安东尼-唐斯……

对于恩比德这样的行为,反感的人不多,更多的人是喜欢上这个大个子,觉得他就像邻家男孩一样亲民,没有丝毫球星的架子,中国球迷送了他一个喜感的名字‘逗比德’。

2015年的状元秀唐斯虽然比较低调,但是德安吉洛-拉塞尔,科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等人都很有个性,拉塞尔一心想做湖人老大,波神公开叫板前尼克斯总裁菲尔-杰克逊。

2016年状元秀本-西蒙斯也是一个大嘴巴,他还在养伤期间,就多次炮轰NCAA的球员薪金制度,有多次公开探讨招募詹姆斯的问题。

2017年的新秀朗佐-波尔看上去比较低调,可是他的老爸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惹事精。爵士新星米切尔在最佳新秀的争夺中,公开在衣服上质疑本-西蒙斯的新秀身份。

2018年的新秀则更加张扬,张扬到张狂的程度……看来,个性张扬甚至张狂并不是2018年新秀的特点,而是最近几年内的趋势。

年轻人已经拒绝在刚进联盟的时候保持低调,他们肆无忌惮的将自己的个性展现给所有的人。

不是人变了,是时代变了,现在球员们生活在社交媒体时代,他们更加敢于表达自己。

从古至今,NBA球员一直都很有个性,只是现在社交媒体时代将球员们的个性呈现得更加立体和直白。

社交媒体打破传统规则 球员们都在拥抱新时代

在十年前,NBA媒体记者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在采访中不触碰球员的私生活。但是现在呢?球员们会主动公开自己的私生活,将自己的想法展现在公众的面前。

比较明显的是,库里的妻子阿耶莎-库里会在社交媒体上直播做菜,分享自己的菜谱,主动做慈善。科比的妻子瓦妮莎-科比经常晒出二人的甜蜜照虐单身狗(祝各位七夕快乐)。

球员们会在社交媒体上和球迷互动,追求喜欢的女星,或者公布自己的恋情,比如说雷霆球星安德烈-罗伯森公布和NBA主播瑞秋的爱情。

部分球员会通过社交媒体,主动宣布自己的签约动向,比如说哈桑-怀特塞德等等。

还有球员通过社交媒体进行自我推广和营销,让自己的推特或者IG账号成为最大和最受关注的媒体,比如说勒布朗-詹姆斯。

也有球员在社交媒体怼天怼地对空气,自我毁掉以往的人设,做一个孤高的男人,比如说凯文-杜兰特。

毫无疑问,社交媒体打破了传统规则,让球迷和公众看到更真实的球员,球员们自己也拥抱和享受社交媒体时代,敢于公开表达自己的观点和想法。

如果乔丹生在社交媒体时代 他还会是篮球之神吗

在社交媒体时代,也是真正的信息爆炸时代,不止是球员把社交媒体作为私生活和个人观点发表的载体,而且球迷和普通大众也可以随时随地发表自己的观点。

这样的结果就是,詹姆斯-哈登在哪个夜店潇洒,约翰-沃尔在哪个夜店撒钱,谁谁谁在夜店外边打架……几乎事情发生的同时,社交媒体就已经会有呈现。

于是哈登有了夜店登的外号,沃尔的人设崩塌,尼克杨因为偷腥(拉塞尔把视频放到网上)和歌星未婚妻分手,德拉蒙德-格林因为发布不雅照形象受损,这就是社交媒体时代球员面临的挑战。

说到这里,我们自然会有一个设想,如果“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生在社交媒体时代,他会不会由神变人呢?

乔丹在上世纪90年代是完美的化身,球技举世无双,爱家庭爱妻儿,场下做公益……但事实上,乔丹也曾经金屋藏娇,乔丹喜欢赌博。

如果在社交媒体时代,乔丹这些风流韵事或者不好的习惯早就被曝光了,他的形象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是不会妨碍他篮球之神的地位。

因为乔丹获得篮球之神的地位,是靠10个单赛季得分王、6个总冠军、6个总决赛MVP等等篮球场上的成就,场外的包装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所以期待现在的年轻球员们在拥抱社交媒体的同时,也打出更好的球场表现。

结语:社交媒体时代带来历史巨变

社交媒体时代,球员们放被放在放大镜之下,一举一动都被看得清清楚楚,球员们自己也拥抱这个时代,敢于表达自己的个性和想法,变得越来越张狂。在这样一个时代里,社交媒体是一把双刃剑,如果善用的话,可以让自己的形象更加完美,更加亲民,比如说恩比德,如果用得不好的话,会让自己人设崩塌,比如说杜兰特和伊赛亚-托马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