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玉宁:韦世豪的进球最关键 状态好因转会海牙

记者马德兴万隆报道

中国队在与叙利亚队的比赛中,三名首发出场的前锋韦世豪、张玉宁和陈彬彬一人攻入一球,帮助中国队以3比0取胜,而且三个人的进球一个比一个漂亮,这三个进球也可以说是近些年来中国各级国字号队伍中的经典进球,尤其是像张玉宁所攻入的第二个进球属于“人球分过”,先前的印象中,中国国字号队伍中很少曾经有过。而张玉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我的梦想进球!”

张玉宁助U23国足取胜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那种酣畅淋漓的感觉了,今天终于爽了一回!”张玉宁见到记者笑着说道。的确,张玉宁自从2015年进入上一届U23国奥队开始,先后在97国青队、95年龄段U23国足、国家队等各级国字号队伍征战过,但更多地都是痛苦的结果,很少能够像昨晚那样开心。而且,张玉宁此番重返U23国足后,保持着一场至少进一球的高效,从对阵马来西亚队的热身赛开始,到与伊朗队热身时开场不到2分钟就帮助中国队完成进球,再到与东帝汶队的第一场亚运会小组赛中率先为U23国足打开胜利之门,以及本场比赛上演精彩一幕,这才是众人所希望看到的那个张玉宁。

“我想,今天和叙利亚队的比赛最为关键的还是第一个进球,也就是韦世豪的那个进球。”张玉宁表示,“整场比赛打下来之后,感觉还是有点疲劳,因为两场比赛比较近,体能消耗比较大。不过,今天的开局还是有点慢热,但对手也一样。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大家感觉不是很顺畅,慢慢打开了,情况就好了。有了韦世豪的那个进球,大家也就完全放开了。”

而对于自己比赛中的进球,张玉宁笑着说:“我今天之所以高兴,是因为这个进球属于我的梦想进球。以前老是看荷兰球星博格坎普的转身射门进球,自己特别希望有朝一日能够踢进像他那样的进球。今天的比赛虽然没有做出来,但也算是人球分过吧,那种感觉很好的。以前,我是从来还没有过这样的进球,今天算是‘圆梦’了,所以感觉很开心的。”

这一次回到U23国足中,张玉宁的状态明显感觉比先前好很多,而且给人感觉像是完全换了一个人。对此,张玉宁解释道:“其实,我觉得还是跟自己转会去了荷兰海牙有很大的关系,应该说,新赛季之前跟随球队准备期练得不错,最主要是有连续不断的比赛。尽管这些比赛都是热身赛,但是,因为是连续比赛,而且教练也比较信任我、一直安排我出场,不断地让我踢,于是,感觉也就不一样了。我觉得不是我自己又有了新的提高,或者说是能力方面有了新的进步,而是自己比赛的感觉终于又找到了,所以才有了今天这样的进球。这完全就是比赛的感觉。”

由于这些年来每每代表国字号队伍出战,却始终未能取得较为理想的成绩,这一次,张玉宁不想再错过,“我觉得现在先不去想后面会碰谁、遇到哪支队伍,我们首先要争取在小组赛阶段有最好的结果,就是争取小组第一出线,然后再看对手。我想,还是看命吧,看看这次我们能够走多远。我自己是希望走得远一点、命能够好一点。”

在经历了太多的坎坷之后,或许张玉宁和中国队一样,这一次该峰回路转般地转运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