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足备战亚运每天练六小时 小组赛首战拒绝意外

特约记者蓝青报道

在贾秀全挂帅86天之后,中国女足将正式亮相,她们将于北京时间8月17日晚,迎来亚运会小组赛第一个对手中国香港队。

女足备战亚运每天练六小时 小组赛首战拒绝意外

中国女足即将亮相亚运赛场

印尼时间8月16日下午,中国女足进行了赛前最后一练。“不管对手强弱,做好自己是最重要的。”老将古雅沙表示,首战中国香港,球队不会掉以轻心。贾秀全和吴海燕接受采访时表示,征战亚运会的目标,就是冲击冠军。

出征前,中国女足公布了亚运会20人大名单。主力边后卫刘杉杉因肌腱拉伤落选,在此前对阵美国的两场友谊赛均打满全场的主力后腰姚伟,也因身体原因无缘亚运会。此外,球队还放弃了世青赛门将彭诗梦,有些出乎意料。

除了刘杉杉,落选的闫锦锦、王莹、姚伟和彭诗梦均是96年以后出生的小将,球队平均年龄达到25.95岁,是中国女足近几年参加大赛平均年龄最大的一次。“老队员是队伍的宝贝。只要她们有为国争光的欲望,国家队大门始终向她们敞开。希望她们能在这个过程中把新人带起来。”贾秀全表示。另外在名单之中,有多达7名后卫。老将压阵且侧重防守,中国女足的亚运会亮相,还是以稳为主。

中国女足备战的另一关键词是“苦”。在训练量上,球队一天两练、一堂课三个小时的训练量,让几乎所有球员都瘦了、结实了。在被问及是否吃得消这样大强度的训练时,体能最好的老将张睿笑着说了番大实话,“平时训练辛苦一点,到比赛时就轻松了。”除了训练上的苦,中国女足在巨港的备战条件也不太理想。无论是下榻酒店,还是饮食方面,条件都是近年来最艰苦的一次。队员们想看国青队征战世青赛,也因为网络太差而困难重重。

不过,姑娘们普遍对这一次亚运会充满信心。队员们介绍,贾秀全在训练中非常严格,对技战术抠得很细,强调攻防转换节奏。经历亚洲杯的失意,队员们渴望能够在亚运会上,再跟朝鲜、日本掰掰手腕。

女足首战基本没有任何挑战,中国香港女足基本都是业余球员,为了参加亚运会,甚至还有队员辞去本职工作。不过,球队也有张炜琪这样在澳大利亚西域联赛常规赛冠军布里斯班狮吼队踢球的准职业球员。去年10月,中国香港女足迎来巴西籍教练兰博。为了备战亚运会,中国香港女足与中国台北女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以1比3告负。

从历史交锋成绩来看,中国女足从未输过中国香港队。赛前,主教练贾秀全告诉队员,希望全部20名队员做好上场准备,将会给予每一人公平竞争的机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