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叹菲律宾残阵狂胜:克拉克森会是中国难题

伴随着12分的优势击败克罗地亚,中国男篮红队以两连胜的战绩结束了斯杯之旅,如今球队已完成了亚运会前的全部热身,接下来就将前往雅加达备战。令人揪心的是,球队王牌丁彦雨航在比赛中受伤离场,这也为红队此次亚运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周琦小丁轮流闪光

亚运会在即,原本中国男篮红队是无需参加本次斯坦科维奇杯,但为了让球队调整到最好状态,红队还是来到深圳进行了两场比赛。有意思的是,这两场比赛成了两名NBA球员的表演秀。

上场对阵突尼斯,来自火箭队的周琦拿下22分8个篮板,其内线展现出的统治力让球迷惊叹。而到了昨天,就轮到独行侠队的丁彦雨航发挥了。为了让红队球员更好地适应亚运会的吹罚尺度,昨天比赛裁判的哨子吹得很严,但开场后丁彦雨航还是频频利用个人能力取分,首节比赛他个人就拿到9分。

到了第二节,丁彦雨航的发挥愈发得心应手,其三分球的功力完全发挥出来,几次与队友配合之后的三分投射,颇有风范。

但第四节当中,令球迷揪心的一幕发生了,丁彦雨航在快攻中与对方撞在了一起,随后他因为这次受伤离场。从撞击发生的画面和丁彦雨航的表情来看,这次受伤应该不是太严重,但为了保险起见,他随后再未出场比赛,全场丁彦雨航拿到17分。

两场斯杯下来,球迷们已见识到了周琦与丁彦雨航的威力,本次亚运会,他们二人将是中国队最为倚重的火力点。如今丁彦雨航的伤势成了球迷们最关心的话题,他是否能够以一个健康的状态出战,直接关乎中国队本次比赛的命运。按照赛程,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1日下午5时开打,球队将迎战劲敌菲律宾。

克拉克森或能给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

菲律宾已露峥嵘

也是在昨天,亚运会男篮小组赛已经开打,与中国队同组的菲律宾在克拉克森没有出场的情况下,以96∶59的大比分击败哈萨克斯坦,展现出了极强的实力。全场比赛菲律宾队送出了20次助攻,并有16次抢断,他们强硬的防守逼迫哈萨克斯坦全队出现了22次失误。

抛开克拉克森不说,罗密欧、布拉切这些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名字都没有随菲律宾队参加本次亚运会,但球队还能以37分的优势获胜,本身就说明了问题。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就在现场观看。

在我们的认知中,菲律宾篮球就是以凶悍和粗野著称,去年的亚洲杯,中国男篮蓝队便在小组赛首战中输给了对手。本次比赛该队的目标直指冠军。下场比赛,中国男篮红队就将与菲律宾交手,可以肯定的是克拉克森将会出场,这也是这名骑士后卫首次代表菲律宾队亮相,这样严峻的形势,也给中国男篮出了一些难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