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8天3赛考验鲁能阵容厚度 密集赛程格德斯或轮换上阵

特约记者卢佳明报道

不够聪明,但还是拿到了三分,鲁能在激烈的争冠大战里没有掉队。双线作战,鲁能面临11天4场比赛的严酷考验,这也是鲁能本赛季最难的一道坎。面对华夏,鲁能3比1如愿拿到胜利,但是李霄鹏却也说出了自己的担心,因为在他看来,鲁能赢球付出的代价太大,这会对未来的比赛带来影响。李霄鹏的担心并不多余,因为接下来的8天3赛直接影响双线的走势。

鲁能在激烈的争冠大战中没有掉队

佩莱顶级发挥摧毁对手

进入中超下半程的较量,李霄鹏又一次连续三场用同样的外援组合,塔尔德利和佩莱,这是李霄鹏很难放弃的最佳拍档。面对国安,塔尔德利进球。挑战重庆,塔尔德利和佩莱双双破门。再战华夏,两人依然是赢球的关键,尤其佩莱,展现出色的状态和极强的禁区统治力,几乎碾压式的表现摧毁华夏防线。

在不容犯错的情况下,李霄鹏选择最稳妥的进攻组合无可厚非,塔尔德利和佩莱也用连续进球的表现回报了教练组的信任。这场与华夏的比赛,佩莱头顶脚踢梅开二度,除了两个进球,还有至少三次为队友送出威胁传球,他在禁区内的护球和做球威力尽显,要不是队友射门把握不到位,鲁能在上半场就已经锁定胜局。

带着1比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李霄鹏并不满意,因为鲁能错失了太多机会。等到了下半场,塔尔德利策动进攻,鲁能打出精彩配合,由塔尔德利助攻佩莱进球,再次取得领先。从发起到进球,塔尔德利两次触球都很关键,而佩莱的致命一击也很到位。李霄鹏说两个人在一起配合两年半,肯定会有默契,这也是李霄鹏始终相信两位外援的关键。

不过,在密集赛程的条件下,鲁能必须要做出轮换,格德斯肯定也会有用武之地。不出意外,18日客场对阵贵州和21日客场挑战大连的比赛,格德斯都有机会首发登场,而佩莱和塔尔德利会得到相应的轮休机会。这样,在25日对阵恒大时,可以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8天3赛考验阵容厚度

打完与华夏的比赛后,鲁能球员在16日以恢复为主,17日就从济南出发,开启两连客之旅。由于赛程密集,鲁能队员并没有充足的休息时间,教练组同样没有充分的时间去准备比赛。不是在比赛,就是在去比赛的路上,这就是鲁能面对的挑战。赛程安排显示,鲁能8月18日客场对阵贵州,足协杯8月21日客场挑战大连,中超联赛8月25日回到主场对阵广州恒大。

三场比赛,两个客场,还有一场争冠大战,鲁能在8天的时间里,直面魔鬼赛程的考验。击败华夏后,李霄鹏直言球队踢得不够聪明,他不太满意的是球队没能在开局阶段抓住优势确立胜势,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鲁能又踢得相对被动,消耗了更多的体能。李霄鹏担心的就是这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毕竟未来的比赛,每场都不容有失。

看下如今的争冠形势,国安1分优势领跑,上港和恒大紧追,前四名的差距并没有拉开,每场比赛的胜负都会直接影响排名和争冠走势。鲁能既是追赶者,又要守住自己的位置,这会给鲁能更大的压力。在压力面前,如何做好阵容的调整就很重要,这需要教练组有一个清晰的思路,更要有全盘的考虑,只有这样,才能有相对理想的成绩。

从现在的情况看,李霄鹏应该是早就做好了打算,但这要求队员们有更好的执行力,减少没必要的消耗和减员。好消息是,鲁能现在队内没有严重的伤病,戴琳和金敬道轮休也得到了很好的休整,不影响接下来的比赛。不过黄牌方面,郑铮累积四张黄牌停赛,无缘客战贵州,而金敬道、张弛和刘军帅依然有三张黄牌在身,李霄鹏要针对性的保护,避免对阵恒大时出现阵容不整的情况,这很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