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杨鸣进轮换不现实 召回高诗岩是唯一选择

距离赵继伟在国家队重伤已经一周的时间,关于赵继伟何时做手术,没有确切消息。而辽篮到底要怎样弥补赵继伟缺阵给下赛季CBA带来的影响,暂时也没有定论。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召回高诗岩,或许将是辽篮唯一的选择。

在赵继伟受伤的消息传出之后,一些辽宁球迷并不主张辽篮召回高诗岩,一则高诗岩上赛季在吉林队打得风生水起,甚至还入选了国家队,如果回归辽篮,肯定无法得到那么多的出场时间;二来辽宁男篮后场轮换阵容并不薄弱,无论是让刘志轩回到后卫线,还是给队长杨鸣更多的出场时间,依靠现有人员似乎完全可以顶过常规赛。

但实际上,这样的估计难免有些过于乐观。从年龄上来看,杨鸣33岁,虽然很多比他年纪更大的国产后卫仍然活跃在CBA赛场,但是,老将保持状态,必须是以足够的比赛时间作为基础的。为了给新人让路,队长杨鸣个人付出了很大的牺牲,近四个赛季出场时间不断减少,上赛季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只打了30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锐减至6.5分钟。场均得到1.4分,0.8个篮板,均创下了职业生涯最低。在打完本赛季就将退役的情况下,杨鸣的身份正在向教练转变,把他排进轮换阵容,非常不现实。

高诗岩下赛季或重回辽宁

由于三号位有贺天举和丛明晨,如果让刘志轩重新回到自己熟悉的后卫线,也是可行的。但这样的话,一来贺天举刚刚从严重伤病的阴影中走出,本赛季能恢复几成功力还是未知;二来无论怎样调配阵容,主力球员的出场时间都会得到一定程度的增加,而下赛季常规赛场次还增加到了46场,这会大大增加主力球员受伤的风险。如果因此导致伤病潮爆发,那即便赵继伟能在季后赛复出,恐怕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目前这支辽宁男篮大多数主力球员都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未来两三年是辽篮继续争夺总冠军的最好机会,高诗岩虽然与赵继伟特点不尽相同,但他的能力足以保证辽篮成绩的下限。如果召回高诗岩,辽篮仍然具备在联盟数一数二的后场阵容厚度,即便赵继伟在季后赛也无法复出,辽篮仍将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