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冰玉刘锐缺席新赛季 冰壶世界杯中国新阵参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18-2019冰壶赛季即将打响。近日,国家集训队选拔赛圆满落幕,臧嘉亮、邹强、刘斯佳、梅杰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了代表国家队出战新赛季的机会。不过王冰玉、刘锐等老将并未出现在名单中,这意味着这些人新赛季将不会露面,全新赛事冰壶世界杯,中国队将派出全新队伍参赛。

王冰玉

王冰玉刘锐缺席 养精蓄锐or就此淡出

冬奥会已经进入北京时间,各个冰雪项目都在抓紧时间选拔、储备人才,力争在2022年冬奥会有上佳表现。冰壶项目也不例外,中国冰壶协会组织举办了国家集训队选拔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俱乐部队参赛,通过层层选拔,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获得了在新赛季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机会。

选拔赛排名(来源:冰壶派)

女子方面,参加过冬奥会的麻敬宜、王芮在梅杰队分别出任一垒和三垒,并且顺利通过了选拔,而姜馨迪、董子齐、姜懿伦、刘斯佳组成的刘斯佳队作为新周期的主打队伍也顺利从选拔赛突围,另外杨莹队、韩丝雨队也获得了两个席位。

男子方面,冬奥会出战混双项目的巴德鑫再次回归四人冰壶,他在臧嘉亮的队伍中出任三垒,他的三个队友是王金波、马炎龙和臧嘉亮,这是臧嘉亮继2013-2015赛季之后,再次在国家队出任四垒。除此之外,邹强、马秀玥、苑明杰的队伍也成功出线。

刘锐

值得一提的是,老将王冰玉、周妍、刘金莉、刘锐、徐晓明的名字并未出现在名单中,这五位老将也没有参加选拔赛,其中徐晓明已作为教练,其他四人的身份仍是运动员,有球迷不禁要问,这几位老将是退役了还是暂时休整?

首先,包括王冰玉在内的四位老将并没有发表有关退役的言论,中国冰壶协会也没有公布这几位老将退役的新闻,因此,并没有官方说法作为退役佐证。

不是退役,那就是休整。一般来说,冬奥会四年一个周期,冬奥会年之后,老将都会选择休整,而休整的时间1-2个赛季不定。索契冬奥会后,王冰玉等四位金花同时淡出,两年后,也就是冬运会,王冰玉和周妍才选择复出。

按照这个节奏,王冰玉等老将如果有意参加北京冬奥会,很有可能在2020年内蒙古冬运会复出参赛,如果2020年冬运会没有出现他们的身影,宣布退役恐怕是早晚的事情。

冰壶世界杯 中国队将派全新队伍参赛

全新赛事冰壶世界杯将在9月打响,随着王冰玉、刘锐淡出,中国队将派出全新队伍参赛,从出线的男女共八支队伍整体实力来看,臧嘉亮、邹强、刘斯佳、梅杰队最有可能代表中国出征。

臧嘉亮队四位选手经验丰富,都是国家队一线选手,巴德鑫和臧嘉亮分别坐镇三垒和四垒,将作为定海神针,在关键时刻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邹强队堪称“潜力股”,邵致霖、许静韬,包括王智宇天赋异禀,只不过尚需比赛打磨。

刘斯佳队云集了刘斯佳、姜懿伦、董子齐、姜馨迪四位高手,这是一支有着底蕴的队伍,特别是四垒刘斯佳,几个赛季的教练生涯让她对冰壶的理解更加透彻,重回赛场可能会发生质的飞跃。梅杰队也不容小觑,麻敬宜一垒,姚茗悦二垒,王芮三垒,梅杰四垒,这个阵容有两位奥运选手,实力超群。(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