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的防守?北京球迷笑而不语 争冠只能靠进攻

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周二的比赛中,国安再次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5比2横扫大连一方,让外界再次看到了这支国安强大的攻击力:巴坎布梅开二度、奥古斯托依旧状态火热,如今的国安似乎势不可挡,他们已经在中超联赛中17轮不败,一路领跑积分榜。

国安主场拿下一方

相对于水银泻地般华丽且高效的进攻,国安的防守连北京球迷都笑而不语,在这样的密集赛程之下,这个问题似乎很难短期得到解决。国安已经各条战线连续8场比赛丢球,赛季场均攻入2.61个进球领跑中超的同时,场均丢球达到惊人的1.56个。抛开球员个人实力的因素,施密特的战术体系下,边后卫经常压上助攻,后腰也会积极前插,因此很多时候都是两名中后卫直接面对对方的防守反击。这一方面让国安的中后卫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同时也给善于反击的球队留下了机会。

与此同时,国安另外一个问题是球员的疲劳和伤病。此前赴德国检查和治疗的两名球员于洋和李磊目前境况并不相同:于洋在德国进行治疗之后已经在周中第一时间返回了北京。目前他伤无大碍,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就能出场比赛。但否能赶上德比是未知数。另外一名球员李磊的情况则相对复杂,有网络传言李磊韧带受伤面临手术。针对这一传闻,在德国治疗的李磊向记者表示,实际情况没有那么严重,自己也没有到赛季面临报销的情况,但伤势情况究竟如何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才能确定。

冲击冠军,国安暂时只能靠更犀利的进攻,去弥补防守的问题了。周六面对北京人和的同城德比,国安将回到曾经的主场丰台体育中心,届时也可以想象,绿色的球迷阵营将压倒性的占据看台的绝大多数位置。而令国安更有信心的是,过去一年中,国安和人和的两次同城德比,球队都以大比分获胜。除了本赛季联赛首回合工体4比0大胜之外,2017年的足协杯国安曾经在丰体5比0横扫对手,心理上占据优势。

但出色的状态和历史战绩只能说明过去,周六和人和的比赛,国安同样不可掉以轻心。人和队上半赛季之所以成绩不错,恰恰就是防守反击打得坚决。球队中穆坎乔、马西卡和王刚都有不错的速度能力,非常善于抓反击的机会。在周中的联赛中,人和安排了突击手马西卡进行了轮休,如果不出意外,周末和国安的比赛,这位拥有超人爆发力的外援将会出场,届时他会利用自己的速度给国安造成威胁。

丰台体育中心的场地因素同样不容忽视:经过夏天雨季连续的主场比赛之后,如今的丰体场地已经坑洼不平,比赛中经常会出现球蹦蹦跳跳的情况。在和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场休息时,亚泰主帅陈金刚还曾经和路易斯提议场地整修:“你们这个场地现在可以说是倒数了,你得抓紧反应反应,否则不利于你们发挥。”陈金刚半开玩笑地说。这样的场地条件更加不利于国安传控球打法的发挥,此前国安已经受了工体场地不佳的亏,如今在丰体球队同样要做好这方面的准备。

谈到周末的同城德比,施密特在周中的发布会上就表示:“踢一场好球并不稀奇,难得的是每三天就有一次好的表现,挑战自己的极限。周末的比赛就在眼前,最近的比赛肯定会给我们积累一定的信心,但比赛是一场一场踢的,我们会做好各种准备,力争踢好这场北京德比。”在近期不错的势头面前,施密特团队并没有被胜利冲昏头脑,国安希望能够将良好的势头延续下去,继续不断抢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