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运荣耀】男篮广岛实现三连冠 94一代扬威亚洲

孙军

2018年印尼雅加达男篮小组赛已经打响,中国男篮的首场比赛是在8月21日迎战菲律宾队。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开始,截止到2014年仁川亚运会长达40年的时间里,中国男篮一共夺得了7次冠军,2次亚军和1次季军。继1986年汉城和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中国男篮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实现了三连冠。

历史回顾

在创历史地闯进了多伦多世锦赛八强之后,“94黄金一代”的成员在主教练蒋兴权的带领下稍作休整便前往广岛参加亚运会,那时候的中国男篮拥有胡卫东、郑武、孙军组成的豪华锋线,还有单涛、巩晓彬和刘玉栋等优秀内线,在亚洲已经是罕有敌手。

可是,首战沙特阿拉伯队,郑武就在一次拼抢的过程中重重摔倒在地,导致腰部受伤,这也让他在之后的国家队和联赛中的表现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之后面对东道主日本和实力不俗的菲律宾,中国男篮受到了一些抵抗,但仍然比较顺利地闯进了决赛,对手是老冤家韩国队。

决赛开始阶段,韩国队频频得分,中国队的进攻则显得有些生涩,一度比较被动,此时蒋兴权大手一挥,派上了巩晓彬。“逍遥王”不负众望,一上场就猛烈进攻,连连造成韩国队犯规,在罚中一分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强攻、快攻,以及中投样样都来,其碾着打的打法让身材本就不如巩晓彬的韩国球员防守起来非常吃力。到了下半场,巩晓彬和胡卫东一内一外相得益彰,一举击溃对手,中国男篮以100-72大胜韩国队,实现了亚运会的三连冠。全场比赛,巩晓彬砍下23分和13个篮板,胡卫东更是独揽33分,两个人也成为了未来多年韩国队恐惧的人物。

刘玉栋

参赛阵容

参加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中国男篮阵容分别为:阿的江、郑武、王治单、孙军、胡卫东、吴乃群、吴庆龙、刘玉栋、张劲松、刘大庆、单涛、巩晓彬。

夺冠历程

中国队每场详细比分和对手如下:

中国71-60沙特阿拉伯

中国92-68中国台北

中国88-79日本

中国84-74菲律宾

中国100-71韩国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