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泣血的梅西:不想再当阿根廷的小白鼠 只有3个儿子能改变决定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阿根廷《体育画报》马丁·马苏尔

阿根廷足球的末日正式开始了。国家队已经没有了梅西,虽然这个决定不是最终的,大家也不会知道这一天什么时候会到来。但是现在的状态就是“无限期的”。莱奥,我们的队长,将不会在船上了。

一位和梅西亲近的好友告诉我,“俄罗斯世界杯给他的伤口仍在滴血,他甚至无法发出悲鸣。这无关阿根廷足协的政治状况,也没有对于他未来确切的答案,他的伤口是他参加过的四次世界杯比赛,无一例外,全部都失败了。

官方的说法是哀伤的,就像某人死了一样。

但是与此同时,阿根廷球迷们,特别是年轻一代的人,对于梅西的感情非常复杂。【

下船的队长梅西

梅西深知黄金一代已经结束:3次决赛是顶峰

梅西,他们的英雄这几周看上去非常活跃:他被拍到与他的好友苏亚雷斯一起微笑,还有他的新队友、南美死敌的核心比达尔。伊涅斯塔走后,他已经是加泰罗尼亚球队的新队长了。他甚至已经作为巴萨队长举起了一座奖杯,击败塞维利亚成为西班牙超级杯冠军。他举起一大堆话筒,在拥挤地诺坎普球场作为队长第一次举行发布会。虽然他的演说并不是最激动人心的,但是却是阿根廷球迷们做梦也不敢想的——梅西在6万名球迷面前,他的声音甚至有些颤抖,但是却有力地向巴萨球迷保证将在新赛季竭尽所能、完成欧冠联赛夺冠的梦想,“我们心头的刺已经随过去几个赛季而去了。”他这么说道。

这是一个非常果决的梅西,而不是有些所说的,他还处在悲痛当中。或许,阿根廷球迷们该开始想想了,就像一段恋爱关系中,如果只有崇拜和尊重,只有单方面的意愿,而没有火花的话,爱情是不会长久的。

梅西已经决定好了与阿根廷国家队球衣分离,再一次的。他可能会改变自己的决定,但不是在2018年。就像分手时大家所心知肚明的,不用梅西明说,但是他已经是这个意思了,“没有你了,只有我。”

2016年美洲杯决赛失利后,他曾公开宣布退出国家队。他当时在混采区就说过这样的话,“就是这样了,我不会继续了。我们又输了,又是一次决赛。我就不应该在这里。”连续输掉三届大赛的决赛(2014年世界杯、2015年和2016年美洲杯),另外还有2007年美洲杯决赛,这一切已经让新的开始无济于事。因为阿根廷队现在甚至都无法闯进决赛了,这样一个糟糕的国家的糟糕的国家队,阿根廷足协和青训体系都已经不再是世界级的了。

梅西深知,阿根廷的黄金一代,即便是因为输掉决赛而饱受批评,都已经结束了,再也不会来了。

梅西属于2007年拿下荷兰U20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的那一代球员。而那一代球员,几乎都处于与国家队告别的边缘了。他们受够了批评。他们所有人,犹如打扑克牌一样,都在等着看其他人怎么做。阿圭罗还会被征召吗?如果他被征召了他还会愿意吗?迪马利亚会怎么做?还有罗梅罗呢,伊瓜因呢?

阿根廷黄金一代结束了

当过垃圾工人的足协主席:梅西只是政治棋子

现在阿根廷国内重组一支新阿根廷队,更加接地气、没有那么多球星的想法让梅西担忧不已。如果是这样的话,他又将重新开始与更衣室建立关系。这不是秘密:就像每家通讯社都能拍得到的照片,过去6年每次梅西随国家队集训都会制造一大堆话题,比如他喜欢与阿圭罗和迪马利亚一起奔跑,喜欢与伊瓜因、马斯切拉诺和比格利亚一起开玩笑,与巴内加一起训练。但是,他的这些好友(已经宣布退出的马斯切拉诺和比格利亚是肯定不会了)一个都不会在新的针对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国家队计划中。

这个计划现在仍然是空中楼阁。而梅西,就像跨国企业会对新兴国家的投资计划犹豫一般,决定自己不会在这个新计划中了。尽管他在自己的圈子里传递仍是悲痛的信息,但是他的策略更像个冷血的股东:首先,他会看看计划如何进展,然后才决定自己投不投资。

阿根廷现任足协主席塔皮亚得到这个位置也是出于偶然,他以前是一个垃圾工人,尝试去拥抱梅西仿佛后者是他惟一的王牌。他知道他自己从第四级别联赛管理者开始做起,他的惟一经济支援来自卡车司机联盟,这个联盟的负责人雨果·莫亚诺现在是阿根廷最有权势的人之一。塔皮亚娶了莫亚诺的女儿从而上位。但是莫亚诺现在自身难保,司法系统正在调查他的资产来源。此前塔皮亚就像莫亚诺的傀儡,但是现在希望能够独立出来,他的伙伴是博卡青年俱乐部主席丹尼尔·安吉利卡,现在塔皮亚已经任命安吉利卡为阿根廷足协副主席。

为了让塔皮亚高兴,安吉利卡请来了桑保利作为国家队主帅。在世界杯期间,两人也非常亲密。但是在桑保利制造的灾难过后,两人都希望启动一个新计划。但是他们无法达成一致。塔皮亚希望能够任命佩尔克曼这样的功勋主帅,希望他能像1998年的贝尔萨一样团结起国家队。而安吉利卡则希望能够任命一个青训出身的主帅,比如U20、U17、U15国家队的主帅,这个人和成年国家队毫无牵连,却能像俱乐部的结构一样串联起整个青训体系。他选定的协调官员是萨贝拉,他在2014年带领球队打进世界杯决赛之后就被发现长了肿瘤,现在刚刚从手术中恢复过来。

在这样的政治争端中,梅西不想被任何人利用当做棋子也很正常。他的信息非常明确:你们把这些问题都解决,你们开始一个新计划,然后我再来决定跟不跟你们一起玩。

塔皮亚唯一政治业绩就是要留住梅西

泣血的梅西:不想再当阿根廷足球的小白鼠

梅西来参加2019年巴西美洲杯现在看上去也不太可能了,这或许将取决于新主帅能否说服他。而谁能有能力说服梅西呢?现在看上去除了瓜迪奥拉之外再无二人。

而这种情况下,瓜迪奥拉也会被视作一张政治牌。所以根本没有可能去请来瓜帅,但是塔皮亚表示,“我们已经联系了他,但是我们只有跑开了,因为除非我们卖掉整个足协才能请得起他。”瓜迪奥拉似乎对此有些愠怒,他在曼城的一次发布会上公开表示,“首先,并没有人联系过我。其次,阿根廷足协主席公开讨论我的薪水不是很妥当,因为他并不知道我的薪资是多少。我与曼城仍然有合同在身,我会重视这份合同。而且阿根廷足球向来有很好的传统,阿根廷人担任国家队主帅。”塔皮亚还甚至想到了另一个主意,他今年下半年将会来中国劝说马斯切拉诺回心转意,重新在2019年美洲杯上来协助梅西。为了让梅西回心转意,他们愿意做任何事情。

塔皮亚在世界杯开始一周前听从球员们的建议取消了国家队在耶路撒冷与以色列队的友谊赛。而现在,没有了梅西,他才会看到,阿根廷队友谊赛的出场费将会大幅度缩水。而就在两年前,阿根廷足协差点因为缺钱而破产。虽然不容易剖析梅西的大脑和心脏,但是阿根廷足球的危机肯定让他心悸。

当像梅西这样伟大的球星出现在更衣室,穿上10号国家队球衣和队长袖标时,矛盾往往会被忽视。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当你谈及阿根廷足球的问题时,大家都会从骨骼到血管一样解剖梅西,其他的问题则被忘记了,因为所有人都在关注病人梅西。

为什么梅西不高兴呢?为什么他在国家队不如在巴萨那样表现的那么好呢?是他在分主帅的权力吗?他要求球队只派上自己的朋友吗?是他操纵了主帅的下课吗?他决定不唱国歌了吗?过去12年,我们都在纠结这些一样的问题。

泣血的梅西能够转移注意力,每次成功或者灾难,梅西是惟一的解释。而一旦梅西不在了,每个人都必须承担责任。

而这一次,手术刀将不会解剖梅西了,因为梅西决定不会再上手术台了。会持续多久呢?只有他自己知道。

梅西像小白鼠一样回归

结语:只有三个儿子能让他回归

要是梅西回来,原因不会是国家队,也不会是阿根廷足协,惟一的原因是他的三个儿子。他的儿子们希望他为国效力,穿上阿根廷国家队球衣。比起巴萨球衣,他们更喜欢国家队球衣。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梅西不愿意在公开场合谈在国家队的未来。因此他深知,自己也无法肯定自己的内心想法。

他为国征战获得荣誉的雄心一次次被失败所打击。但是对他的儿子们而言,却不知道什么叫失败。所以梅西这次不会宣布退出,而是说要休息一阵子。如果2020年开始的卡塔尔世预赛遇上危机时,大家又会要求梅西再次归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