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轰5球抢3分也就不掉队 PK上港将左右争冠格局

记者叶慧郑州报道

5比0大胜建业之后,恒大发现中超积分榜的形势没有任何变化,因为榜首三强都先后赢球了,恒大这轻松到手的3分只能保证不掉队,并没能缩小与榜首的差距。建业这个客场,也是恒大四连客的最后一站,但接下来等待着卡纳瓦罗的将是另一波严峻的挑战。

等待恒大和卡纳瓦罗的,将是依旧严峻的挑战

未来一个月,恒大将陆续迎来与中超争冠对手们的直接对话。从郑州凯旋归来后的周日,恒大现在主场迎来之前将自己淘汰出亚冠赛场的天津权健;一周后,卡纳瓦罗将率队北征济南,紧接着是主场迎战申花。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场比赛都是一周一赛,对于单线作战的恒大来说无疑是一个调整状态的最好机会。等到9月上旬的国际比赛日结束,恒大就要进入8天3赛的节奏,而且对手并非善类。9月14日坐镇天河主场与国安交锋,然后再赴上海完成与上港的补赛,之后是南京客战苏宁。

“最重要是球队不能容许任何松懈,接下来的联赛我们将与排名靠前的球队有直接对话。”卡纳瓦罗很清楚,今年的争冠形势要比往年来得困难得多,每一场联赛的准备期,他都会和球员强调要做好苦战的准备,“不管是哪个对手,当他们面对恒大的时候,总是会变得更强大一些。”这也是无可厚非的,毕竟恒大已经连续7年雄霸中超,历年来中超球队都将能够击败七冠王视为一份难得的荣誉,今年同样不会例外。

以往同期,恒大早已在联赛奠定领先基础,以领跑者的姿态与列强周旋。到了今年,状态起伏不定的恒大在中超大部分时间处于积分落后的局面,如今只能扮演追赶者的角色,不仅要求自己时刻不能放松,还得期待其他对手主动犯错。本来,恒大曾有进一步缩小分差的好机会,可惜在长春的意外失手,不得不接受再次落后6分的残酷现实。

世界杯之后,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加入,让恒大得以一洗上半年的颓势,重新燃起中超争冠的希望。与还要分心足协杯战线的国安和鲁能相比,早早结束亚冠和足协杯征程的恒大可以心无旁骛地备战中超,这也是他们在未来13轮联赛冲刺的优势所在。自从赛季首轮主场不敌鲁能,国安已经保持17轮联赛不败,鲁能在第5轮客场输给恒大之后已经13轮没有输过球了,以这两支球队的稳健程度来看,与其寄望其他对手让国安鲁能失分,不如把希望放在自己身上,恒大最好的追分机会无疑是与他们的直接对话。

国安和鲁能之外,不能忽视的还有上港这个对手。同样没有亚冠包袱,足协杯也提前出局,上港对冠军的渴望程度不会比恒大少。9月18日的那场补赛,极有可能决定两队是否提前在中超争冠大战中出局。两队都清楚平局将是两败俱伤的局面,最大的得益者将会是身前的国安和鲁能;赢球的一方将得以继续向冠军进发,输家则沦为搅局者,为下赛季亚冠资格而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