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更新换代瞄准U23男足 已拥7国脚还有小将冒尖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U-23国家队拥有7名国脚,但里皮仍然希望从这支球队中挑选出更多的年轻才俊,从而帮助国家队完成更新换代的任务。张玉宁、韦世豪在亚运会上都是连场进球,陈彬彬与叙利亚一役爆发,姚均晟的脚法也在U-23国家队得到展现,明年的亚洲杯,有多少名U-23国脚可以随队出征?

国足更新换代瞄准U23男足 已拥7国脚还有小将冒尖

首开纪录的韦世豪也是里皮国家队的一员

亚运为U-23国足出谋划策,里皮醉翁之意不在酒

从年初保留U-23国家队的建制,让U-23国足征战亚运会开始,关于里皮将协助马达洛尼征战亚运会的消息就不绝于耳。而首战和东帝汶的对决,里皮就出现在看台之上,U-23国足的亚运会成绩,会成为里皮团队的考核指标之一,让银狐不敢怠慢,出谋划策是其一,另外就是能从这批球员中挑选出新的苗子。

目前的这支U-23国足,有韦世豪、邓涵文、何超、刘奕鸣、陈彬彬、黄紫昌和张玉宁7名球员,此前曾出现在里皮的国家队。除了黄紫昌因为位置的原因,前2轮比赛只获得一次替补登场机会外,其余6大国脚都是悉数登场,而且韦世豪、陈彬彬和张玉宁的表现尤为突出。相信这一切,里皮都是看在眼里,乐在心中。

张玉宁爆发,或重返国家队?

2017年6月7日和菲律宾的友谊赛,是张玉宁最后一次代表国足出战,随后12强赛2-2和叙利亚战平的一役,张玉宁未能获得登场机会。随着张玉宁去年夏天登陆德甲租借加盟不莱梅,由于长期打不上比赛,也从里皮的国家队名单中消失。由于没有正式比赛可打,张玉宁得不到里皮的征召非常正常,只有U-23国家队张玉宁还能占据一席之地,但年初的U-23亚洲杯,张玉宁又受到伤病的影响,没有太过抢眼的发挥。

不过从租借回荷甲加盟海牙后,季前赛得到出场机会的张玉宁重新找回射手感觉。除了在海牙的表现外,回U-23国家队参加集训,亚运前的热身赛连续攻破马来西亚和伊朗的城池,而亚运会小组赛前2轮又连续进球。尤其是攻破叙利亚的城池,更是让张玉宁一解今年3月份面对叙利亚错失空门+点球的遗憾。

随着张玉宁的状态复苏,重新回归国家队的希望也大增,但张玉宁面临的竞争不小。除了富力的高中锋肖智外,老国脚杨旭,一度是中超赛场的红人董学升,近来也呈现爆发之势,可供里皮挑选的高中锋并不少,张玉宁想获得明年亚洲杯的参赛机会,亚运会后回到海牙还要继续保持这样的发挥。

更新换代,U-23几将取代老大哥?

U-23国家队防线上,刘奕鸣已经是国足的常备一员,而高准翼则有冯潇霆接班人之称,加上邓涵文,里皮改造防线可更换的人选不少。中前场,何超则被称为郑智的接班人,只是郑智如果身体没有问题,明年的亚洲杯将是首选,此外赵旭日、黄博文这些老将,也是何超PK的对象。

韦世豪虽然本赛季中段在国安失去了机会,不过里皮早已经对其进行了考察,去年年底的东亚杯,里皮就带上了韦世豪,而且韦世豪还与于大宝并列成为国足东亚杯的头号射手。陈彬彬和黄紫昌在中超赛场有不错表现后,也被里皮征召入队,韦世豪、陈彬彬和黄紫昌的边路突破,给了银狐新的启示,当然,谭龙这样的老将同样是这些U-23小将竞争的对手。

与叙利亚一役,U-23国家队上半场一度拿对手防线没有办法,都是长传球找张玉宁,然后由张玉宁做球,再寻找杀机。马达洛尼是里皮团队的一员,战术打法与国家队极为吻合,而亚运会这几名小将有出色发挥,回到俱乐部球队继续这样的表现,相信里皮不会不看在眼里。

(扎库米)

国足更新换代瞄准U23男足 已拥7国脚还有小将冒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