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正赛21年不胜叙利亚 U23为国足号带来惊喜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今晚,U23国足迎来本届亚运会小组赛阶段的第二个对手叙利亚U23国足,经过90分钟的激烈争夺,凭借韦世豪、张玉宁、陈彬彬的进球,最终U23国足3-0击败对手,迎来了对阵叙利亚国字号近6战的首场胜利。

国足正赛21年不胜叙利亚 U23为国足号带来惊喜

本届亚运会男足3-0叙利亚

国足正赛21年不胜叙利亚

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叙利亚一直是一个老对手,早在1966年,国足就在热身赛中6-0击败叙利亚,随后在1980年亚洲杯国足又1-0击败叙利亚。到了1988年亚洲杯,凭借高升的进球以及谢育新的梅开二度,国足3-0轻取对手。在1996年的亚洲杯上,凭借马明宇、高峰、黎兵的进球,中国队又以一个3-0完胜叙利亚队,但这却是国足这些年在正赛中最后一次战胜叙利亚。

虽说在2002年的热身赛3-1击败叙利亚,在2008年的热身赛国足也2-1击败对手,此外国足还在2010年的友谊赛中2-1击败叙利亚。但是在正式比赛中,叙利亚却成了国足的苦主,在2009年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中国队在客场2-3不敌叙利亚,之后回到主场,国足0-0战平叙利亚。

随后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中,国足又一次与叙利亚相遇,在主场和叙利亚的对决中,国足0-1不敌叙利亚。随后在次回合的交锋中,国足在最后时刻丢球,最终2-2战平叙利亚,出线仅剩理论可能。可以说,叙利亚已经俨然成为了中国足球的苦主,国足一度在正赛中21年不胜叙利亚。

U23国足迎逢叙利亚近6战首胜

到了U23国家队层面,叙利亚队依旧是中国足球的苦主,早在2016年的第二届U23亚洲杯中,当时以93一代主打的U23国足就在小组赛第二轮遇到了叙利亚队。在廖力生任意球直接破门取得领先的大好形势下,U23国足在半场结束前被对手利用点球机会扳平比分,之后又在下半场丢了两球,最终1-3不敌叙利亚队,惨遭逆转,最终在那届U23亚洲杯小组赛就遭遇淘汰。

在今年3月,U23国足在陕西省体育场与叙利亚U23国足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当时张玉宁在上半场罚丢点球,姚均晟在第84分钟先进一球,但仅仅2分钟后巴拉卡特就为叙利亚U23扳平比分,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

到了今晚,U23国足又一次跟叙利亚U23国足相遇,但是这次,笑到最后的却是U23国足。在本场比赛前,U23国足在小组赛首轮就6-0击败东帝汶,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但是今晚又能否击败叙利亚提前一轮出线,还存在疑问。

随着比赛的继续,虽说开场后U23国足的进攻有点不给力,但随后U23国足的小伙子们开始发威,韦世豪、张玉宁、陈彬彬,今天锋线上的三位首发球员各自攻入一球,最终帮助U23国足3-0击败叙利亚,一雪前耻的同时,以2连胜积6分提前1轮出线。

确实,在本届亚运会上,这支U23国足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惊喜,小组赛前两轮全胜,攻入9球且不失1球,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更重要的是,他们实现了对于叙利亚队的复仇,本场比赛的胜利也是国字号球队逢叙利亚近6战首胜。相信随着亚运会的继续,这支U23国足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卡卡)

国足正赛21年不胜叙利亚 U23为国足号带来惊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