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足连续11届亚运出线还不够 进9球0失球造最强开局

腾讯体育8月16日讯 凭借韦世豪和陈彬彬的传射,以及张玉宁的世界波进球,中国U-23国足3-0大胜叙利亚,2连胜积6分提前出线。除了提前出线外,这还是中国队征战亚运会史上的连续第11次晋级淘汰赛,而且9粒进球0失球,还创造了小组赛前2战的最好战绩。

中国U23男足庆祝胜利

2连胜积6分,为何提前出线?

6-0大胜东帝汶、3-0完胜叙利亚,中国队2连胜拿到6个积分,但为何是提前出线呢?本届亚运会一共有25支参赛队伍,除了A组有5支球队外,B-F组都是4支球队,除了小组前2名之外,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也能获得出线权。由于B组的泰国前2轮连平,并且和卡塔尔握手言和,F组首轮沙特0-0战平伊朗,而朝鲜1-1战平缅甸,这2个小组的第3名,最终的积分都无法达到6分。

而中国队2连胜后,至少会成为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3之一。不过目前摆在中国队面前的下一个考验,已经是去争夺小组头名,本组前2轮过后,中国队积6分,而叙利亚和阿联酋都是1胜1负积3分,末轮和阿联酋的对决,中国队只要保持不败,即可获得小组头名。而且中国队即便输给阿联酋,而叙利亚战胜东帝汶,3队同积6分的情况下,中国队在叙利亚身上刷到3个净胜球,只要不大比分输给阿联酋,也能锁定小组第1。

中国男足连续11届亚运会出线

中国男足首次参加亚运会是1974年的德黑兰(第七届),不过小组赛中国队除了7-1击败印度外,以0-2和0-1的比分分别不敌朝鲜和伊拉克,未能实现出线。但除了首次参加亚运会未能实现出线外,随后的11届亚运会,中国队至少能通过小组赛的考验。

1978年在曼谷,中国队闯入了最终的铜牌争夺战,并且战胜伊拉克拿到铜牌。1982年、1986年和1990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队都是顺利从小组赛晋级,但都在淘汰赛首轮止步,其中1990年在家门口被泰国队淘汰,由此开创了一段与泰国队之间的恩怨。1994年在广岛,中国队收获了亚运会男足史上的最好成绩,取得了银牌,4年后又在曼谷第2次拿到铜牌。

从2002年开始,中国队连续四届派出U-21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参赛,为的是提前锻炼队伍,从而打响2年后的奥运会预选赛。虽然这四届都是以小打大,但中国队至少能通过小组赛的考验,最惊险的一次晋级,则是2014年的仁川,首轮即0-3不敌朝鲜,但第2轮1-0小胜巴基斯坦,而且由于这个小组只有3支球队,中国队惊险以小组第2晋级。

而雅加达亚运会提前1轮晋级后,中国男足已经连续11届赛事能杀出小组赛的重围。但有一点不得不提,此前四届亚运会,中国队都是在淘汰赛首轮回家,而这一次派出U-23年龄段为主的球员,中国足协已经给球队制定了夺牌的目标,相信以球队前2轮进9球不丢1球的状态,连续通过2轮淘汰赛的考验没有太大的问题。

2连胜进9球不丢1球,史上最强开局

虽然首轮的对手东帝汶实力太弱,中国队6-0大胜也无法说明太多的问题,不过第2轮的对手叙利亚实力不俗,今年3月份的热身赛还在客场与中国队1-1战平,但最终3-0大胜,中国队终于报了一箭之仇。前2轮2连胜,打进9球而且不丢1球,除了提前出线外,还是中国男足征战亚运会史上的最好开局。

1986年在汉城,中国队前2轮2-1击败印度、5-1战胜巴林,虽然取得2连胜但打进7球的同时丢掉2球。1990年北京的家门口,首轮5-1大胜新加坡,第2轮3-0击败巴基斯坦,但2连胜打进8球的同时也出现了1粒丢球。1998年在第一阶段的小组赛,中国以两个4-1击败了黎巴嫩和柬埔寨,打进8球同样丢了1球。2002年在釜山,中国队则是4-0击败土库曼斯坦、3-0击败孟加拉,但2连胜只有7粒进球不如这一次。

当然,中国队连胜之后,末轮面对阿联酋只要保持不败即可头名晋级,但2002年小组赛3连胜而且1球不丢的纪录,马达洛尼的球队这一次能不能复制?

附:中国男足历届亚运会成绩

第七届(1974年):小组赛

第八届(1978年):铜牌

第九届(1982年)、第十届(1986年)、第十一届(1990年):淘汰赛首轮

第十二届(1994年):银牌

第十三届(1998年):铜牌

第十四届(2002年)、第十五届(2006年)、第十六届(2010年)、第十七届(2014年):淘汰赛首轮

第十八届(2018年)?(已进淘汰赛)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ruic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